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波又起,央视和大外宣CGTN再遭重创(图)

京港台:2021-3-6 02:05| 来源:法广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一波又起,央视和大外宣CGTN再遭重创(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公共媒体,特别服务广播公司(SBS)3月5日宣布,在意识到围绕这些频道的严重人权问题之后,暂停转播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CCTV)和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新闻节目。

  SBS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和CGTN的节目将不会在周六播出,SBS正在审查来自一个人权组织的投诉。SBS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该投诉引起的严重关切,以及所涉及的材料的复杂性,我们决定暂停播放海外来源的CGTN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简报,同时我们对这些服务进行评估”。

  SBS新闻网站的一篇报道称,在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因 “严重违规违法”而吊销CGTN在英国播放的牌照后,人权组织 “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亦致函SBS。中国外交部尚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据悉,SBS此前收到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投诉信,称中国中央电视台在2013年至2020年期间播出了涉及近56人的被迫电视认罪节目。投诉信写道,“这些广播涉及提取、包装和播放在胁迫和酷刑条件下被关押的囚犯被迫和虚假的招供。”

  信中还说,“这些犯罪行为涉及在起诉、审判或定罪之前很早就从嫌疑人那里获得‘供词’,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受害者被单独关押在秘密地点,无法接触到法律顾问。”报道指,“大量的‘忏悔’内容不仅在中国播出,而且通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第4套节目(CCTV-4)和CGTN在国际上播出。”

  据悉,SBS的全球观察(World Watch)栏目曾固定转播CGTN的15分钟英语节目以及CCTV-4的30分钟的普通话节目。此前英国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吊销了CGTN的播出权,但是法国监管机构则对CGTN的播出予以放行。

  鹰派色彩浓厚的中共党媒观察者网评价说,SBS电视台以所谓“人权”为由,停播CGTN和CCTV的节目,但澳大利亚境内侵害民众人身权利的现象却十分严重。

  澳洲2500万人口中,约5%拥有中国血统,但澳洲一智库的民调却显示,去年有18%的在澳华人(专题)因种族背景受到人身威胁或攻击,有37%的在澳华人受到区别对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日就曾指出,希望澳方正视问题,采取切实举措加强对国民的教育,解决好自身国内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现象等问题。

  3月1日,我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表《现在在澳大利亚做中国的朋友真难--王晰宁公使在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首都分会年度晚宴上的讲话》一文。王晰宁公使在讲话中批评了澳洲一些媒体长期以来,在报道中造谣、污蔑和抹黑中国,欺骗澳洲民众的行为。王晰宁公使表示:“我们常说,那些冤枉他人的人比受害者更清楚他们有多冤枉,所以那些污蔑中国的人比中国人更清楚他们为什么要污蔑中国。”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1-4-15 10: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