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前海军上将:这个小国可助美建立独立供应链

京港台:2021-3-6 07:15|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前海军上将:这个小国可助美建立独立供应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传出可能限制稀土出口,引起美国、加拿大(专题)和澳洲开始推动稀土供应链脱中,美国退役海军上将、曾任美国南方、欧洲司令部,及北约欧洲盟军司令部司令的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指出,鉴于中国曾在2010年,因钓鱼台争议而限制对日本(专题)出口稀土,该国未来也可能再度使用“稀土牌”,美国对此应建立独立的稀土供应链应对,而出于阿富汗约有140万吨的稀土矿藏,美国可藉维持阿富汗的和平,以获取稀土资源。

  《彭博》今(5)刊出美国退役海军上将史塔伏瑞迪斯的评论,其指出,虽然中国包括原料和加工在内,控制约80%的稀土市场,但有研究称,阿富汗的稀土矿藏约达140万吨,当地计入稀土的各种矿产总价值,约高达1兆至3兆美元。尽管阿富汗目前仍是危险地区,导致外资难以大量进入,利用当地的矿产资源。

  史塔伏瑞迪斯表示,鉴于中国曾在2010年,藉限制稀土出口回应和日本间的钓鱼台争议,中国未来也很可能再度限制出口稀土,此举不仅将为工业製造带来巨大挑战,也恐让当前的工业化社会,捲入地缘政治的困境。据史塔伏瑞迪斯,稀土广泛用于製造智慧型手机、战斗机,和几乎所有先进电子产品的零组件,且也是许多清洁能源技术所需的重要资源,而稀土的精炼技术,既困难又成本高昂。

  

  史塔伏瑞迪斯称,中国约在两年前,就传出可能限制对美出口稀土,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已发布行政命令,推动美国国内的稀土生产,川普政府也已制定《能源资源治理计划》(Energy Resource Governance Initiative),其将让美国和加拿大、澳洲一同协助各国开发国内矿产。欧盟、日本等国,也都在积极寻求新的稀土资源。史塔伏瑞迪斯更建议,美国应建立独立的稀土供应链,方法包括:确保国安所需的稀土供应链安全无虞;促进美国国内的稀土利用技术;要求国防承包商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实体,停用中国稀土;赞助替代原料的研究和开发,尤其是清洁能源技术所需的替代原料,以及大量储备稀土,以防中国限制的威胁。

  史塔伏瑞迪斯表示,保护美国的稀土供应链已是民主、共和两党的共识,川普政府也已对需要的相应措施做过仔细评估,拜登(专题)政府和当前的国会,应在川普政府的基础上,建立美国的国家稀土战略。而维持阿富汗的和平,并藉此取得当地的稀土等矿产资源,则可视为解决方案之一,尽管此方案的短期前景没那么乐观。

 

相关专题:海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