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噩梦是否重演?全球金融市场又要“提心吊胆”了

京港台:2021-3-9 19:51|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噩梦是否重演?全球金融市场又要“提心吊胆”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半个月前,在一场堪称灾难的美债标售当天,美债与美股集体闪崩。如今,同样的风险再度来临,市场高度关注这是否会引发同样的结果。

  从当地周二开始,美国财政部会再度拍卖1200亿美元国债,包括580亿美元3年期国债、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以及24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上一次的美债拍卖是在2月25日,美国财政部拍卖62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衡量需求的指标投标倍数(bid-to-cover ratio)仅为2.04,创历史新低,并远低于此前六次拍卖的认购倍数均值2.35。

  这一批标售的7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为1.195%,是2月以来最高的截标收益率。当时有评论称,这意味没有外国投资者想要美国国债了,这绝对堪称多年来7年期美债拍卖的最尴尬和最具灾难性的时刻。

  在当时7年期美债标售结果出炉后,美债市场出现闪崩,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开启“放飞”模式,10年期收益率连续涨破1.5%和1.6%两道关口,当天暴涨23个基点。美国科技股同样重挫,纳指当天暴跌3.52%。

  

  2月25日纳指表现。

  正是因为半个月前的教训太过惨痛,随着新一批美债拍卖的即将开启,投资者已经开始惴惴不安。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称,在新一批美债拍卖完成之前,投资者都会如坐针毡。他提到:

  人们担心的是,其中某一批的拍卖结果会和上次7年期一样糟糕,或者更坏,从而引发新一轮的抛售……进而导致新一轮市场动荡,然后就是又一次的争相出逃。

  自去年3月以来,在美国政府财政刺激的资金需求下,大规模美债拍卖已经屡见不鲜,美债供应突然大幅增长,但是投资者一直淡然处之。

  但在2月25日这次灾难性的7年期美债拍卖之后,投资者开始蜂拥出逃。周初还仅为1.4%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到了周四拍卖结果出炉后一度飚升至1.6%。随后出现了一波小幅下行,但目前再次来到1.6%附近。

  

  《金融时报》援引美国一家大型银行人士称,很难说2月25日发生的事情不会再度发生,现在他们愈发担心市场能否消化掉今年涌入市场的这么多美债供应。

  ING全球债务与利率策略师Padhraic Garvey称,当前美债收益率更高,最新拍卖应该会比几周前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但是如果市场还是呈现出“难以消化”的迹象,那么就有可能导致收益率被进一步推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