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3岁院士为患癌儿童捐10万被说"虚伪":差这点钱?

京港台:2021-3-13 19:4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83岁院士为患癌儿童捐10万被说"虚伪":差这点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昆山发布消息

  近日,钱七虎向昆山市慈善总会捐赠十万元

  为5岁癌症患儿圆梦

  

  

  近段时间

  一个5岁的患癌男孩牟熠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四川5岁半的牟熠患神经母细胞瘤已有两年

  先后经历了10次化疗、20次放疗、2次移植手术

  不料前期病情再次复发

  他的父亲称

  不知道孩子还有多久的生命

  就为他列下了50个愿望清单

  于是大家纷纷伸出援手

  帮助这名小朋友圆梦

  

  

  这50个愿望也牵挂住了钱七虎院士的心

  他表示希望这个钱能够真正帮到小孩治病

  也能帮助他们全家实现愿望

  院士捐10万,有人却说虚伪?

  牟熠的愿望

  以及钱七虎院士的善举

  让很多人感动

  

  

  然而

  钱七虎院士的善举却有人抹黑……

  

  

  网友表示,请不要道德绑架

  

  

  其实钱院士一直在捐款……

  

  累计超1600万元……他一直在捐!

  钱七虎院士是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和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为中国防护工程各个时期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防护工程领域取得杰出贡献的同时,钱七虎院士在公益慈善领域也默默奉献,资助烈士子女和贫困学生长达30余年。

  

  钱七虎院士

  

  钱七虎院士分两次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钱七虎院士

  常常牵挂着家乡

  2019年4月,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钱七虎院士迅速将800万元奖金悉数捐赠给家乡昆山,并注入由他设立的“瑾晖”慈善基金池,用以资助昆山对口支援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疆阿图什、贵州碧江贫困地区的学生,该基金也因此成为苏州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个人慈善基金。

  

  钱七虎院士爱心捐赠仪式

  

  2020年“99公益日”期间,钱七虎还向正在筹建中的淀山湖“瑾晖小学”陆续捐赠20万元,定向支持淀山湖镇教育事业,激励优秀教育工作者。

  至今

  钱七虎已累计捐赠近1600万元!

  1937年出生的钱七虎院士,本该安享晚年,但他把那些奖励全都拿出来回馈了社会,个人生活却是极度勤俭。

  

  钱老曾经说:“我这个人知足常乐,帮助别人,我自己很高兴,也健康长寿。”

  看完这些,

  你想对抹黑他善举的人说_______。

相关专题:癌症,院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