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CC将五中国公司列安全威胁清单 小米欢乐华为愁

京港台:2021-3-14 00:18| 来源:rfa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FCC将五中国公司列安全威胁清单 小米欢乐华为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中美科技战:FCC将五家中国公司列入安全威胁清单 小米欢乐华为(专题)愁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简称FCC)将五家中国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列入了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清单。

  周五公布的这份清单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 0763.HK, 简称﹕中兴通讯)、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 Co., 002583.SZ, 简称﹕海能达)、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angzhou Hik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 002415.SZ, 简称﹕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 002236.SZ, 简称﹕大华股份)。

  FCC表示,这些公司的电信设备和服务“被发现对美国国家安全或美国人的安全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

  综合国际媒体3月13日消息,FCC代理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尔特(Jessica Rosenworc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名单提供了有意义的指引,将确保美国建设下一代网络时,不会重蹈覆辙或使用对美国国家及民众安全构成威胁的设备或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拜登(专题)政府本周修订了美国企业供货华为的许可证,进一步限制了相关企业向华为供应可用于5G设备的产品。消息人士称,此次修订可能会破坏供应商基于之前许可证与华为签署的现有合约,他们可能无法再继续交付。

  路透社认为,此举表明拜登政府正在强化对华为出口管制的强硬立场。

  与此同时,中国另一家科技公司小米,则在起诉美国国防部一案中初获胜利。美国一名法官周五发出初步禁制令,阻止了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以此迫使美国投资者从该公司剥离股份的政策生效。华盛顿特区的地方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Rudolph Contreras)当天表示,法院“认定,被告方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说明国家安全利益面临重大风险”。

  就美国将强化对华为出口管制的相关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

相关专题:华为,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