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性骚扰到家暴肯尼迪侄女!民主党都要求弹劾库莫

京港台:2021-3-15 12:52| 来源:冰汝看美国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从性骚扰到家暴肯尼迪侄女!民主党都要求弹劾库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因为性骚扰遭到指控的纽约(专题)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最近可谓是“墙倒众人推”。已经先后有7名女性站出来,指责库莫对她们有过“性骚扰”行为,此外,还有30多位女性表示在工作中,遭受过库莫的PUA。最近,库莫的前妻,肯尼迪家族的凯莉·肯尼迪(Kerry Kennedy)也向库莫发出公开指责,表示在二人15年的婚姻中,她遭受了库莫的家庭暴力行为。

  凯莉·肯尼迪是前美国总统肯尼迪的侄女,已故参议员罗伯特·F·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的女儿。在二人在婚姻期间,肯尼迪多次遭受过库莫的“肢体暴力”,她表示正是因为家暴的缘故,她决定同库莫离婚,但是库莫不仅拒绝离婚,并且进一步的对她进行辱骂和肢体暴力,这也导致凯莉一度几晚都将自己锁在卫生间里才能睡觉。

  此外,凯莉·肯尼迪表示,库莫为了不让离婚影响到他的政治生涯,他将离婚的原因归咎于凯莉·肯尼迪,对媒体透露她和一位“共和党马球球员”发生了外遇,才导致了最终二人婚姻的破灭。

  凯莉与库莫分别来自美国政坛最重要的两大家族:肯尼迪家族与库莫家族,而安德鲁·库莫与凯莉·肯尼迪的组合曾被认为是美国政坛历史的“黄金组合”,二人在1990年举办了盛大的婚宴,这段婚姻维持了12年,2002年6月,凯莉与库莫宣布离婚,二人总共育有三个女儿。

  拜登(专题)用沉默支持库莫

  库莫目前的烂摊子,已经烧到了新任总统拜登这里。此前拜登对于库莫事件一直保持沉默,这也让他遭到了民主党内部以及媒体舆论的压力,认为拜登并没有拿出该有的立场。

  拜登一直与库莫的家族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库莫的父亲马里奥·库莫(Mario Cuomo)与拜登是多年的好基友。拜登与现任州长库莫的关系也是从朋友到同盟,对于库莫家族来说,拜登是他们过去在奥巴马政府最强大的盟友之一。2020年大选后,拜登曾考虑提名库莫担任自己的司法部长。

  拜登14号终于打破沉默,但依然没有表态,只是一句话回应库莫丑闻:“一切等待调查结果。”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上周五虽然提及了库莫与拜登的关系,但也回避了要求库莫辞去纽约州州长的问题。

  普萨基在周五接受《早安美国》采访时表示:“总统先生和库莫认识很久了,但是这与现在的情况毫不相关。我可以说的是,无论是总统拜登,还是副总统哈里斯,我们都相信这里面的每一位女士站出来表达自己的方式,应该以尊敬的态度被对待,她们的声音应该被听到。我们认为现在正在有一项独立的调查正在进行中,调查由总检查长所领导,我们支持调查的进行。”

  目前已经有7位女士实名控诉库莫对她们有过“性骚扰”行为,而在所有30位指责库莫对她们有过PUA行为的女士中,还有一位曾经因为库莫的行为而向自杀热线求助。(详细指控请阅读历史文章纽约州长再被告性骚扰,受害者只有25岁!但他为何还能连任?)

  库莫丑闻或危及白宫

  库莫的政治危机开始不断发酵,并且开始对拜登构成政治负担。共和党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一丑闻,因为这会打击到拜登在上任初期应对新冠病毒方面的成功,并借这一机会挑战民主党在女性选民中原本的优势。

  此前拜登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赞扬过库莫的抗疫政策,并且表示他在去年的表现堪称是“黄金准则”(Gold Standard)。然而,库莫政府在抗疫问题上也捅了篓子,媒体爆料称库莫政府所公布的养老院中,因为新冠病毒死亡的真实数字远远大于政府所公布的数字,这也让人们怀疑库莫在大流行病期间的领导能力。(历史文章请戳:纽约州长跌下神坛?瞒报新冠数据,还威胁摧毁同僚一生!)

  更糟糕的是,库莫的最高助手梅丽莎·德罗萨(Melisa DeRosa)与民主党的一段对话被泄漏,对话中德罗萨要求政府将真实的数字保密,这样特朗普就无法将纽约州的新冠数字作为“政治足球”踢过来。

  目前为止,库莫依然坚持他的团队对于数字的公布是诚实的,只是数字公布的口径不一致。总检查长詹姆斯也同样在调查这一事件。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发推表示:“拜登应该立即撤销对于库莫在疫情期间授予的‘黄金准则’的称号,这场导致上千人死亡的事件,是一场历史级别的失败。在竞选期间,拜登将库莫称为‘黄金准则’,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他的政府只是掩盖了养老院中真实死亡的人数,但是现在拜登却保持沉默。”

  民主党展开弹劾调查

  令人颇为意外的是,混迹政坛多年的库莫,朋友没有交几个,仇人倒是结了一堆!除了对手共和党之外,民主党内部要求罢免库莫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纽约州的19位民主党人议员中,已经有16位发表声明,要求库莫辞职,其中就包括民主党流量明星AOC。

  AOC发推表示:“在两次性侵犯以及4次性骚扰事件后,检察长同样在调查中发现了州长和他的政府掩盖了公众疗养院在新冠期间的真实死亡数据,我们和另外55位纽约州的州议员一起,要求库莫必须辞职。”

  当天晚些时候,民主党参议院的多数党领袖舒默也发表声明,要求库莫辞职,这也是民主党内目前最高职位的官员要求库莫辞职。

  舒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写道:“由于多起可信的性骚扰以及不当行为的指控,很显然库莫州长已经失去了其执政伙伴以及纽约人民的信任。库莫州长应该辞职。”

  舒默表示在大流行病期间“需要保持稳定的领导力”。就在不久前,舒默与拜登肩并肩,在白宫的玫瑰园里一起庆祝民主党支持的1.9亿美元的新冠病毒纾困法案的通过。不过知情人士说,这完全就是塑料友谊,库莫和舒默两人的关系一直都不对付。

  上周四纽约州议员展开了对库莫的弹劾调查,这是民主党“背弃”库莫的最新迹象。在三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后,纽约州立法者宣布由司法委员会展开对库莫性丑闻和养老院死亡人数的调查。而就在弹劾调查开启的同一天,59位纽约州民主党州议员,占到纽约州民主党议员的40%, 联名要求库莫辞职。

  库莫拒绝辞职并且否认指控

  库莫目前拒绝辞职,并且否认了所有对于他的指控。周五当天,库莫回击了民主党内部的反对者,称这些指控是“粗鲁且危险的”。库莫表示:“我没有做过任何一件那些对我指控的事情,到此为止。人们清楚政治手段和真相的区别。”

  “我不会去揣测这些人指控我的动机是什么,但是我可以以一个前检查长的身份告诉你,我之前多次见过这样的情况,人们在做出一些指控时,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动机。这也就是你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需要搞清楚事情的真相。”

  “纽约人认识我已经40年了,他们选举我为检查长,并且三次担任纽约州州长,我的一生中的大多数时间,都活在公众的眼中。可以说,我从23岁开始就在媒体和公众的注视中,纽约人懂我。我现在需要专注自己的工作,因为我们现在正在面临真正的挑战,我需要重建整个州。”

  原本库莫希望能够在2022年时连任第四届纽约州州长,但是63岁的他现在面对的是前所未有的政治孤立。

  库莫辞职后谁来接任?

  如果库莫辞职,那么副州长凯西·霍祖(Kathy Hochul)将接任。她将完成库莫现在的任期,然后到2022年的纽约州通过竞选后新州长上任。霍祖从2015年以民主党的身份在纽约州政府工作,她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纽约第26国会选区的州代表。

  对于上个月开始的针对库莫的指控调查,霍祖的态度与白宫一致:“每个人的声音都应该被听到,并且得到认真的对待。我支持独立审查。”

  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库莫被弹劾,同样也是由霍祖来接任。目前纽约州议长卡尔·赫斯提(Carl Heastie)已经在周四授权司法委员会开始对库莫进行弹劾调查。上一次纽约州州长被弹劾,还是在1913年。

  纽约州的弹劾程序与美国总统弹劾的程序非常相似。需要弹劾州长,首先需要在州议会得到超过50%的多数票。然后弹劾议案来到州法院。之后如果州参议院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定库莫有罪,那么库莫将会被弹劾免职。

  而与总统弹劾最大的不同在于,一旦弹劾程序展开,库莫就会被剥夺行政权力,直到议会证明他无罪,他才可以恢复工作。因此,弹劾程序如果开启,库莫面对的压力将是前所未有的。

  而历史仿佛是一个轮回。上一次美国州长级别的官员辞职还在2008年初,那时的剧情与今天似曾相识:前纽约州长埃利奥特·斯皮策(Eliot Spitzer)承认与性工作者发生关系后,宣布辞职。在斯皮策辞职后,副州长大卫·帕特森接任至2010年。

  随后,当时的纽约检查长库莫赢得了州长选举,接替帕特森,成为了纽约州州长至今。

  而接下来决定库莫命运的有两个重要因素。

  第一,以拜登、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领袖如何表态。目前,两位大佬都支持完成调查再做决定。按照前纽约州长斯皮策的性丑闻调查时间表,当时耗费了五个月。

  第二,纽约人的民意是库莫执政的基础,从一年前的抗疫英雄到今天的“性侵者”,纽约人对库莫的工作满意度暴跌30%。但是,55%的纽约人认为他不应该辞职,但59%的纽约人不想看到库莫2022年竞选连任。

  此时此刻的库莫,他的政治生涯就如同纸牌屋中的一张“弃牌”,摇摇欲坠。

相关专题:肯尼迪,性骚扰,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