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春藤名校与北大成立联合学位? 教授忧学术自由

京港台:2021-3-16 05:50| 来源:LTN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长春藤名校与北大成立联合学位? 教授忧学术自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美国长春藤名校康乃尔大学校务会议日前就是否要与北京大学成立联合学位陷入分歧,反对派忧心该校学术自由会受中国染指。图为康大英文名及校徽。(彭博)

  美国长春藤名校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校务会议日前陷入重大分歧,导火线为是否要与北京大学成立一个中国教育部赞助的联合学位,而反对派忧心该校学术自由会受中国染指。该校校务会议将在后天(17日)进行不具约束力的表决,意味著校方仍可在教授们反对的情况下成立联合学位。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Newsmax》报导,撒斯坎迪(Alex Susskind)教授是该校「饭店管理学院」(School of Hotel Administration)的副院长,他在上月的校务会议上提议与北京大学成立联合学位,并表示这麽做可以给学校带来高达100万美元(约2817万台币)的收益,并且可以扩大康乃尔大学在中国的能见度。但因为撒斯坎迪发言时在1分钟内提及「有利可图」(profitable)4次,并且淡化了中国在人权方面的违规情事,让有些教授对这个议题十分感冒。

  反对派教授忧心,中国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会逐渐渗入校园,影响该校的学术独立性。一位教授便表示:「当我在和北京大学的同事交涉时,在场的除了院长,还有一位中方的政治长官。我很好奇我们该怎麽维持康乃尔的独立性和自由性。」

  然而,当该校在上月底再开校务会议时,在开立联合学位一事持反对立场的教授都收到了教务长的警告:「校务会议的角色是制定普遍原则,而不是用个人的疑虑绑架某个学术项目。」

  据美国联邦公开记录,康乃尔大学在2014-2019年从中国的捐助者身上募集了2700万美元(约7.6亿台币)。康乃尔大学校务会议也将在后天(17日)针对此事,进行不具约束力的表决,意味著即使教授们不同意此事,校方仍可坚持推行。

 

相关专题:北大,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5: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