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30年首次大增税 拜登计划大幅提高联邦税

京港台:2021-3-17 00:59| 来源:博闻社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30年首次大增税 拜登计划大幅提高联邦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西时间3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正计划1993年以来首次大幅提高联邦税,以支持最近批准的1.9万亿美元新冠救济法案之后的经济计划。

  消息人士告诉彭博社,加税将体现拜登在2020年竞选期间的承诺。

  据报道,计划增加的内容包括:将公司税从21%提高到28%;提高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的所得税税率;提高遗产税;削减对有限责任公司等转口企业的税收优惠;为收入至少100万美元的个人设定更高的资本利得税率。

  正如彭博社指出的那样,税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对拜登竞选承诺中的税收计划进行的独立分析发现,该计划将在10年内筹集约2.1万亿美元。

  该新闻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指出,作为基础设施和就业方案的一部分,包含的增税措施将可能包括废除前总统川普2017年的部分税法,该税法主要惠及企业和富人。

  拜登在竞选期间曾表示,他将在执政的“第一天”就废除川普的减税政策,不过他还没有这样做。

  对于拜登政府而言,加税不仅是为基建、气候等关键计划提供资金,还可以解决民主党人认为税制本身存在的不公平现象。

  白宫经济学家希瑟·布希(Heather Boushey)此前强调,拜登不打算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人群提高税收,但对于从经济中大幅受益却没有受到疫情重创的最富裕人群,有很多空间可以考虑加税。

  目前分析师预计的加税规模大致在2万亿-4万亿美元。无党派组织税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对拜登竞选税收计划进行的独立分析估计,拜登加税政策将在十年内筹集2.1万亿美元,不过拜登政府的最终计划也可能会变得更小。

  需要注意的是,拜登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人支持才能在参议院通过加税法案,而共和党议员已经表示他们准备“战斗”。在吸引共和党支持和保持民主党统一上,拜登将面临艰巨挑战。

  如果法案最终获得通过,加税措施可能会在2022年生效。但也有反对者表示,在疫情导致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环境下,应当暂缓加税行动。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