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库什纳:改变世界对中国的看法 是川普的最大遗产

京港台:2021-3-17 01:00|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库什纳:改变世界对中国的看法 是川普的最大遗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前白宫高级顾问杰瑞德·库什纳在《华尔街日报》撰文,为特朗普的中国及中东外交政策邀功,“特朗普(政府)最大的遗产之一就是改变了世界对中国行为的看法”。库什纳还少见的称赞了拜登(专题)政府对待伊核协议的立场,呼吁后者“接盘”特朗普留下的遗产。

  这是库什纳离开白宫近两个月后首次公开发声。此前,他作为特朗普最信任的“左膀右臂”,曾深度参与斡旋巴以冲突等中东地区外交事务,也参加过美国同外国间有关贸易协定的谈判。

  在这篇题为《中东的机会显现》文章中,库什纳着重夸赞了特朗普政府(包括他本人)推动下,促成以色列(专题)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的《亚伯拉罕条约》,称之为“地缘政治地震”。

  库什纳离开白宫近两个月后首度发声,喊话拜登维持特朗普的中东政策遗产

  作为“地震”的后果,以色列正与更多伊斯兰国家讨论恢复关系正常化,下一步可能包括沙特。库什纳甚至用不少篇幅描绘了“特朗普令犹太人与穆斯林之间亲如一家”的美好图景,宣称“阿拉伯世界同以色列70年来的冲突正成为历史”。

  不过,库什纳并未提到叙利亚发生的冲突。对于他亲自参与但斡旋失败的巴勒斯坦-以色列问题,库什纳认为两国之间“只不过是一场房地产纠纷”,“没必要为此绑架以色列同阿拉伯世界的关系”。这句话遭到美国网民的集中吐槽。

  库什纳还提到,拜登政府把中国作为外交政策重心是正确的,并为特朗普邀功,声称:“特朗普(政府)最大的遗产之一就是改变了世界对中国行为的看法。”而他又话锋一转、喊话拜登,鉴于特朗普打下的“底子”,因此“在中东未能有所建树将是一个错误”。

  比如,他宣称沙特在消除极端主义上取得进展,降低了美国面临的恐袭风险;沙特也同卡塔尔恢复关系,重建抗衡伊朗的联盟。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特朗普。

  就伊朗问题,与特朗普不同,库什纳高度评价了拜登上任后提出重返伊核协议谈判、同时拒绝伊朗方面开出谈判条件的举动,称之为“明智的外交动作”,“揭穿了伊朗的虚张声势”,向欧盟证实“伊核协议已死”。

  他还为特朗普时期“极限施压”伊朗的政策辩护,称制裁令伊朗经济困顿、无力支撑,从而为拜登政府提供了继续拖延时间、提高要价的筹码。

  库什纳最后喊话拜登政府“做个聪明人”、“抓住历史机遇”,消除中东的冲突与动荡,确保美国安全,潜台词则是呼吁保留特朗普的中东外交政策遗产。比如,他认为只要在拜登政府“指引”下,沙特同以色列建交便可以实现。

  不过,库什纳的呼吁似乎并未奏效。美国新政府一上台便叫停对沙特的军援,并就“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向沙特王室施压。美国同沙特的关系早已不复特朗普时期。CNN今年2月也评价,拜登正对美以关系按下“重置键”,在上任近一个月后才首度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

  作为前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有意培养的“后起之秀”,库什纳与伊万卡夫妇未来是否投身美国政治,长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1月6日国会骚乱前,伊万卡一度被传明年将挑战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席位。

  而在那场震惊全世界的国会骚乱发生后,特朗普第二次遭到弹劾,任期在混乱中结束。伊万卡夫妇在骚乱期间的表现与沉默也遭到诟病,离开白宫后,关于两人参选的猜测几乎消失。

  上月底,特朗普在保守派政治年会上高调复出、暗示2024年再战大选时,一反过去4年常态,库什纳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其顾问名单中。知情人士当时告诉CNN,库什纳“暂时脱离政治”,“正与家人共度难得的时光”。

  据路透社3月10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说法称,库什纳计划写一本书,讲述他在白宫的经历,包括他在“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协议谈判”中所起到的作用。此外,这本书的内容还将涉及美国监狱改革、美中关系、美国对新冠大流行的反应、针对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美国大选的相关调查、特朗普弹劾案、边境危机以及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杀”事件等。

  谈及出书理由,该名消息人士说,库什纳“不是要算账,而是想提供历史背景,帮助读者了解在特朗普的白宫工作的感觉”。“这将是一个有趣的视角……他(库什纳)在房间里度过了许多个紧张和重要的时刻,但保持了相当低调的公众形象,待在幕后,允许有限的媒体访问。”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1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