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雅图垃圾桶男婴尸悬案23年 警1张邮票钓出真凶

京港台:2021-3-17 04:16| 来源:东森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西雅图垃圾桶男婴尸悬案23年 警1张邮票钓出真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西雅图23年前曾发生一起婴尸悬案,有人在加油站厕所的垃圾桶里发现一名小男婴尸体,但当地警方追查多年,仍无法确认凶手身份。直到最近,西雅图警方重启调查,并请来遗传学专家协助,透过“一张邮票”上的证据,终于找到当年遗弃男婴的生母身份。

  根据西雅图KIRO电视台报导,西雅图警方11日逮捕了现年50岁的女子克莉丝汀(Christine Marie Warren),怀疑她在23年前遗弃刚出生男婴。目前,克莉丝汀被控涉嫌杀人罪名,暂时关押在当地拘留所。

  警方说,1997年11月20日,当地一家加油站店员在打扫洗手间时,从垃圾桶里拉出一个塑胶袋,打开一看,里面竟装着一具婴尸,吓得店员立刻报警。法医当年解剖后认为,这名男婴才刚出生没几天,且出生时身体相当健康,因此案件应为谋杀,且男婴母亲涉有重嫌。

  警方表示,当时加油站的摄影机有拍到一名女子的身影,警方虽然认为她就是男婴生母,但却始终无法确认该女子的身份。另外,鉴识人员也从婴儿体内的胎盘血取得DNA证据,并送至数据库比对,但始终没有比对到匹配的对象。

  20多年过去,西雅图警局决定在2018年针对这起冷案重启调查,并且借助新科技技术,试图从公开族谱网站上获取更多线索。调查人员联系了2018年间曾协助侦破“金州杀人魔”悬案的遗传学家雷凡特(Barbara Rae-Venter),并在雷凡特的协助下找到一名女子,不仅外型符合当年监视器影片中的女子,就连DNA数据也吻合,也就是现年50岁的克莉丝汀。

  调查人员表示,克莉丝汀曾将自己的DNA样本上传至公开族谱网站,并且选择不对自己的个资保密,显然她并不在意自己的DNA样本被公开,或是她没有意识到这么做的结果在2021年会有多么深远。

  调查人员掌握克莉丝汀身份后,先以匿名方式寄了一封信给她,并从她回信上的邮票取得唾液样本,经比对证实她就是23年前加油站男婴的母亲。据悉,克莉斯汀过去没有任何前科,检方预计本周将决定依何项罪名对她起诉。

  根据美联社报导,根据华盛顿州法律,过失致死的时效为3年,因此目前可能已经超过追诉期,不过谋杀罪则没有追诉期限。

 

相关专题:西雅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