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谈乔治亚枪击案:都怪特朗普说“武汉病毒”

京港台:2021-3-19 00:22| 来源:ZAKER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谈乔治亚枪击案:都怪特朗普说“武汉病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日前,美国亚特兰大发生了一起针对亚裔的连环杀人案,一名白人在多地连续残忍枪杀了包括 6 名亚裔女性在内的 8 人。这一事件引发了全美亚裔的恐慌和抗议,白宫发言人在回应相关问题时,将责任归咎于上一届政府特朗普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 · 普萨基 3 月 17 日表示,上届政府执政期间曾看到过一些破坏性言论,比如指责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或其他称呼,导致人们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不准确、不公平的看法,并加剧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威胁。

  除了白宫以外,美国不少媒体也将针对亚裔仇恨犯罪增加的锅扔给了特朗普。一篇发表在 CNN 的评论文章称,特朗普经常将种族分裂 " 作为个人权力的工具 ",导致了种族分裂在他任期内 " 不断加剧 "。

  当地时间 3 月 17 日,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当被记者问及为什么拜登(专题)总统认为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有所增加时,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 · 普萨基表示认为是特朗普的 " 破坏性言论 ",导致亚裔被威胁。

  普萨基说:" 我认为毫无疑问,我们在上届执政期间曾看到过一些破坏性言论,指责称新冠病毒为‘武汉病毒’或其他称呼,导致人们对亚裔美国人社区的不准确、不公平的看法,并加剧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威胁。我们在全国各地都看到了这种情况。"

  普萨基补充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拜登总统在昨晚的恐怖事件发生之前,他就觉得有必要提及这个(亚裔被攻击)的问题。此前拜登在他的首次黄金时段演讲中关注过这个问题。拜登此前也签署了反对攻击亚裔的行政命令。拜登总统会继续提升这个问题的关注度,并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 1 月曾签署一份备忘录,谴责新冠疫情中亚裔美国人遭受种族歧视的现象,并要求联邦政府所有部门和机构采取适当措施以打击和防止此类种族歧视行为。

  对于凶手的动机,普萨基表示,拜登总统不想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此事进行调查之前进行下定论。

  据《纽约(专题)时报》报道,16 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连续发生 3 起枪击事件。这三起枪击事件共导致 8 人死亡,1 人受伤。8 名遇难者中包括 6 名亚裔女性,1 名白人女性和 1 名白人男性。17 日,韩国外交部证实,遇难者中有 4 人为韩裔,韩国政府正在了解死者是否为韩国籍,以及其他 4 人的身份。

  种族仇恨案件增加,也使得安特兰大枪击案引发了亚裔的愤怒和恐惧。3 月 17 日," 亚裔的命也是命 "(Asian Lives Matter)的标签,冲上推特热搜。

  

  犯罪嫌疑人朗 图源:当地警察局

  21 岁的嫌犯罗伯特 · 阿隆 · 朗随后当地警方被捕,并被控 8 项谋杀罪。对于嫌疑人行凶的动机,当地警长,切罗基郡警长雷诺兹说,朗宣称周二的袭击不是出于种族动机。他声称自己有 " 性瘾 ",过去经常光顾这些按摩店,实施袭击是为了 " 消除诱惑 "。这种说法引起了亚裔的不满和愤怒。

  虽然凶手宣称和种族主义还有特朗普无关,但美国 CNN 等主流媒体,也将针对亚裔仇恨犯罪增加的归咎于特朗普。CNN 一篇《白人至上主义和仇恨一直困扰着亚裔美国人》的评论员文章称,前总统特朗普执政的四年时间里,种族紧张局势不断加剧,而特朗普经常将种族分裂 " 作为个人权力的工具 "。

  

  CNN 评论文章截图

  文章还将矛头指向了共和党。

  尽管特朗普已经卸任,许多共和党成员还是担心少数族裔会影响美国白人文化。去年 9 月,在众议院一项有关谴责针对亚裔的暴力的民主党决议中,共有 164 名共和党人投票反对这项法案。一些共和党成员反对将 " 中国病毒 " 一词的影响与日裔美国人在二战中被拘留一事画上等号。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朱蒂 · 朱(Judy Chu)告诉 CNN,这位前总统时而新冠病毒称为 " 功夫流感 ",引发的歇斯底里对社区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

  而美国《名利场》杂志则在 3 月 17 日刊登评论员文章指出,没人会相信,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犯罪的激增与特朗普政府去年的种族主义言论无关,除了他的粉丝。除了特朗普使用 " 中国病毒 " 等种族、蓬佩奥等人也频繁使用 " 中国病毒 " 等污名化说法。

  

  《名利场》报道截图

  据福布斯网站 3 月 18 日报道,根据美国反亚裔歧视非营利组织 "Stop AAPI Hate"16 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近一年时间内,美国国内报告了 3800 余起反亚裔的仇恨事件,其中包括身体攻击和语言诋毁等,比前一年高出 1000 多起。仅在 2021 年,全美范围内就报告了 503 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