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针对亚裔暴力事件激增 李小龙女儿“出手”了

京港台:2021-3-19 06:09|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针对亚裔暴力事件激增 李小龙女儿“出手”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6日,亚特兰大市区两家水疗中心和城郊一家按摩院发生3起枪击案,造成8人死亡、两人受伤。死者中有7名女性,其中6人是亚裔。此次枪击案再度引发亚裔美国人的担忧和美国社会对反亚裔仇恨犯罪的关注。3月18日,枪击案发生后,李小龙女儿李香凝在媒体上发声,指责最近针对亚裔暴力犯罪事件频发,并呼吁“停止仇恨”。

  

  李香凝为亚特兰大枪击案发声

  今年52岁的李香凝是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唯一女儿,因其身份的特殊性,她的指责让美国各界再次重视这一社会顽疾。根据最新统计,自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2月28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发生了3795起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3月17日表示,在相关调查完成前,他不会把枪击案的动机与仇恨犯罪联系起来。但几个月来,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令人“非常非常不安”。今年2月19日,美国国会亚太裔委员会呼吁国会加快相关立法程序,对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进行更严厉惩罚。

  

  王子逸、奥立薇娅·玛恩、敏迪·卡灵声讨枪击案凶手

  此外,王子逸、奥立薇娅·玛恩、敏迪·卡灵等美国亚裔明星也连日来相继声讨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凭借执导《别告诉她》在美国获奖无数的女导演王子逸在亚特兰大枪击案发生后,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哀悼遇难者:“我想知道他们的名字,我也想知道他们的生活经历和家庭背景。”

  

  刘思慕

  华人(专题)男星刘思慕将在一部即将上映的漫威电影《尚气》中扮演男主角,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听到亚特兰大八人遇难的消息,我深感无比悲痛,很多人不知道悲剧根源,但我很清楚,这名枪手专门针对的是亚洲女性。我为受害者的家人和我的亚洲姐妹祈祷。”

  

  吴彦祖

  此外在上个月,美国奥克兰市,91岁的亚裔男子被人突然推倒在地。这名行凶者也袭击了唐人街地区另外两个亚裔老年人,一个60岁男子,一个55岁女子。随后吴彦祖和韩裔演员金大贤公开悬赏缉凶。他们表示提供25000美元的赏金,寻找能够帮助逮捕此行凶者及其同谋和为他们定罪的信息。“我们必须做得更多,来帮助成千上万遭受了这种绝对无理性的暴力的美国人,我们必须表明立场,说出‘不能再发生更多了’,请帮助我们将这名罪犯绳之以法。”

  据了解,奥克兰唐人街虽然没有旧金山(专题)唐人街那样有名,但同样是代表亚裔,尤其是华裔(专题)在美国生存状况的重要社区。1850年代,中国人是第一个来到奥克兰的亚洲人,40年后才有第一个日本(专题)人迁入。值得注意的是,奥克兰是李小龙的“道场”,他当年就是在这里开设振藩国术馆,把武术在美国发扬光大。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