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男子自带4瓶茅台去酒店吃饭 结果在卫生间发现5瓶

京港台:2021-3-20 11: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男子自带4瓶茅台去酒店吃饭 结果在卫生间发现5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出用餐,顾客有时会自带酒水。

  不久前,就有顾客带着茅台酒,

  在大连一家酒店用餐。

  服务员竟用自备的“茅台酒”,

  换掉了客人的茅台酒,

  这个举动,被用餐的顾客发现了……

  

  事发后,

  涉事服务员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酒店管理人员发视频公开致歉。

  不过,“换酒风波”的背后,

  仍有六大疑问待解。

  服务员“偷梁换柱”被抓包

  (服务员)把我们的茅台酒放在卫生间的顶棚上,被我们找到了。

  3月初以来,一段内容为服务员偷换用餐顾客茅台酒的视频流传于网络,把大连的万宝海鲜舫推进了舆论漩涡。

  据媒体报道,当天,几名顾客自带四瓶茅台到该酒店就餐。喝完两瓶后,众人发现酒店服务员行为举止异常,频繁出入包房卫生间。随后,几人在卫生间的顶棚上发现了5瓶茅台酒,原来自己带来的几瓶酒,都被服务员用假酒掉包了。

  

  事发后,酒店一名张姓管理人员

  录制视频公开道歉,

  并对事件进行了回应。

  酒店回应:将加强管理

  视频中,

  张姓管理人员对着镜头深鞠一躬,

  表达了对用餐顾客的感谢,

  “由于您的及时发现和监督,

  帮助本店在第一时间内,

  发现了服务员梁某的不法行为。”

  

  “换酒风波”背后六大疑问待解

  事情发展至此,

  坊间仍存在着追问声。

  

  1、服务员用于掉包的“茅台酒”是什么酒,是否有茅台酒的标识,来源渠道如何?

  2、服务员是怎么把用于掉包的“茅台酒”带进酒店的?

  3、服务员原本打算如何处置换来的真茅台酒?是否准备销售牟利?

  4、事件中,是否还有酒店其他员工参与其中?

  5、当事服务员作案是否仅此一次?此前,是否还有其他顾客受害?

  6、酒店内,是否只有茅台酒被掉包?其它名贵酒类是否也曾被掉包过?

  为了进一步了解事件详情:

  记者于3月11日拨打了万宝海鲜舫的电话,讲明了采访意图,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3月12日,记者给酒店张姓管理人员发去抖音私信,希望酒店方面能接受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3月9日,记者以订餐顾客的名义拨打酒店订餐电话时,服务人员表示,在网络上回应事件的管理人员是酒店的总监。“这属于服务员的个人行为,酒店已经报警,其本人也受到了处罚。”这位服务人员说,酒店已经第一时间完成了自查自检,确保不会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请放心用餐。

  服务员“换酒”为啥涉嫌盗窃罪

  酒店服务员偷换顾客的茅台酒,

  触犯了什么法律?

  对此,辽宁宏展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刘万昕认为,服务员的行为已涉嫌构成盗窃罪

  刘万昕说,茅台酒比较名贵,其中尤以年份酒售价更高。根据法律规定,盗窃罪是指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根据国内各地近年来的司法判例,服务员偷换顾客茅台酒的行为,均以盗窃罪定罪处罚。

  掉包客人酒水,两种伎俩常用

  掉包名贵酒水,

  国内已发生多起案例,

  这两种伎俩常被使用

  1、“先真后假”

  服务员先把顾客自带的茅台酒端上来,等顾客喝到微醺之际,再趁机把掉包后的假茅台酒送上来。此时,客人已经喝了不少,几个人谈兴正浓,一般不会细品酒的味道。由于茅台是酱香型白酒,用于替换的假茅台酒,也都是酱香型白酒。

  2、“雁过拔毛”

  服务员在倒酒时,把一瓶茅台酒不全倒完,而是留个"瓶底",或有一两,或有二两。积少成多,就能攒出一瓶酒来。又比如,如果顾客所带的茅台酒比较多,多次倒酒后,就能从中"挤"出一瓶酒的量,或是"顺"走整瓶未开封的茅台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2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