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巴马访哈瓦那5周年之际 拜登政府让古巴人慌了

京港台:2021-3-20 22:16| 来源:东方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奥巴马访哈瓦那5周年之际 拜登政府让古巴人慌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路透社20日报道,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古巴进行历史性访问5年之际,本寄望于拜登(专题)也能作出缓和两国关系举动的古巴人开始担心,这位美国总统可能不会在近期内将之付诸于实践。

  2016年3月20日,奥巴马访问哈瓦那,成为近90年来第一位访问古巴的美国领导人,该行程也被称为美古之间的“破冰之旅”。

  特朗普上台后,美古关系再次恶化。他取消了奥巴马时期对古巴的“阳光政策”,签署限制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新规,终止古巴裔美国人向古巴家人的合法汇款,限制古巴酒类和烟草产品输入到美国境内。

  去年竞选期间,拜登曾承诺将扭转特朗普的对古政策,称这些制裁“对古巴人民造成了伤害,对推进民主和人权毫无作用”。

  然而,一位退休的古巴经济学家亚尔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担心拜登不会继续保持奥巴马的风格,而是会让自己受到那些居住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古巴人的政治影响”。

  路透社指出,尽管特朗普在去年的大选中失利,但他确实赢得了摇摆州佛罗里达州,其部分原因就在于共和党在一场竞选活动中将拜登描绘成“激进左派势力”,这一指控在该州庞大的古巴裔美国人中引起强烈反响。

  根据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在去年 10月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在迈阿密,每10个古巴裔美国人中就有6个表示将在美国大选中把选票投给特朗普。

  该校社会文化研究系主任、研究报告作者之一格雷尼耶认为,这显示了古巴裔美国人有着某种矛盾情绪——他们一方面认为美国应在对古巴的政策中做出改变,但又担心美古关系改变后会对自己造成不利,部分极端古巴裔美国人甚至越来越支持美国几十年来对古巴的孤立主义政策和经济封锁。

  在哈瓦那老城经营着一家纪念品店的巴蒂斯塔认为,像她这样的私营企业家特别受益于缓和关系所带来的旅游热潮。她表示,特朗普对古巴所实施的制裁导致自己的生活水平不断下降,而疫情的发生更是让这一切每况愈下。

  “希望有了这位新总统(拜登),我们可以拥有和奥巴马时期一样的运气和机会,”她说。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对于古巴人来说,等待“新政策”的每一天都很重要,但现在谈论美国对古巴的政策变化还为时过早。在经历特朗普四年任期的动荡之后,拜登还有许多更紧迫的外交政策问题等待结局。

  “事实上,政策已经不一样了,因为没有新的制裁,”古巴前外交官卡洛斯·阿尔祖加雷说,“但上届美国政府所做的一切阻碍回归正常化道路的事情都没有开始扭转。”

  据古巴新闻网站“On cuba NEWS”18日报道,古巴裔美国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内德斯透露,拜登政府正在与他和其他同事协商古巴问题,并不认为即将与该岛达成“和解”。但在梅内德斯看来,在对古巴的立场上,“拜登政府比奥巴马政府更好”。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上周表示,美方正审视上一届政府把古巴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决定,但暂不急于就古巴政策作更大范围的调整。她同时表示:“古巴政策转向不在拜登总统的优先要务之列。”

  梅内德斯认为,白宫之所以说古巴不是本届政府的优先事项,是因为美国正在集中精力对抗新冠疫情和其它更为紧迫的问题。

  他强调,有一位民主党总统并不意味着那些多年来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意义。拜登政府现在正在考虑寻找方法来帮助古巴人民,比如如何真正为他们的民主、尊重人权创造“必要的机会”,以及“如何实现美国人一直都想完成的目标——实现古巴人民的自由”。

  路透社解读,普萨基上述表态说明,美国政府希望采取较上一届政府温和的对古政策,但不急于重大调整。

  拜登的顾问先前建议,可以从放宽侨汇和探亲旅行限制开始调整对古政策。依据白宫表态,出台相关举措尚需时日。

  美国1月11日宣布把古巴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理由包括古巴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干涉委内瑞拉和地区事务等。这一决定在前总统特朗普即将结束任期、拜登即将接任时做出,被认为有意束缚拜登政府在短期内改善对古关系。

  古巴方面说,美方举动出于政治投机目的、美国单方面发布的“支恐国家”名单不具合法性。

相关专题:奥巴马,古巴,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