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挑这样的“女孩”作代表 是有多瞧不起台湾

京港台:2021-3-20 22:29| 来源:《上报》李濠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挑这样的“女孩”作代表 是有多瞧不起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就在中国人大透过修正香港(专题)选举制度,进一步毁弃一国两制,使人对香港未来民主、自由、法治深表忧虑的同时,两年前曾让台湾(专题)为之“惊艳”的“台湾女孩”凌友诗又再跳了出来,一跃成为“爱国者治港”的拥护者。她有台籍背景,后在香港求学发迹,实际上思考逻辑早全采中共统战样板设定,对港台两地人心根本一窍不通,台湾人曾因她八股的发言和与现实脱节的思维当她是个笑话,今天香港人看着她大言不惭上媒体教育民众如何当个爱国爱港者,内心除了苦涩,还能笑得出来? 

  

  凌友诗2019年在两会接受采访

  之前台湾人知道凌友诗这号人物,是2019年她以香港特区政协委员身分在中国两会演讲,当年57岁的她衣着鲜艳,用着不同寻常人的腔调和表情发表高论,自称“我这样一个平凡的台湾‘女孩’”,而这还不是她予人惊愕之处,真正让人毛骨悚然在于她演说中那句:“如今,两岸的道统之争也已经结束,中国共产党的新道统接续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化,法统与道统皆在一身。”即便受中共洗脑教育长大的一辈,稍有理智者,对她一席话恐怕也会感到肉麻不自在。

  凌友诗出身台湾,父亲曾是国民党海军副舰长,17岁她移居香港,而后取得香港大学政治哲学博士学位,看似走在常轨途径欲图登峰,只是,当她以“平凡台湾女孩”发言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全中国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政府,我以能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参与国家的政治体制而自豪”时,即知其“平凡台湾女孩”一词仅为政治性装饰,也因为她实在和台湾民心过于背离,而少有人认真看待她,一时间轻蔑嘲讽之语不少,当然,她也曾反讥台湾人不懂政治,只会耽溺生活小确幸。

  不过,当我们以为凌友诗只是昙花一现的话题人物,其野心企图则并不止于当年全国人大演说的“一次性消费”,甚而是很积极地把握每个港台议题舞台。例如,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期间,她说台湾声援香港,是因为“香港殖民与台湾的皇民心态作祟”,会有台独和港独出现,是因为有人对“大陆”充满仇恨和歧视。今年两会上,她再嫌之前的反分裂国家法不够,建议中国赶快制订国家统一法惩治台独,列出台独份子清单,说的比大陆政协的代表们还要慷慨激昂。

  凌友诗是中国全国政协的“台籍港区委员”,手上有中华民国护照,曾长居香港,但政治上毫无悬念只效忠中共。进而,她在港台民间口碑虽然奇差,今年却能得到新设的“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风光在北京接受表彰,获奖原因之一,就在于她发扬了“爱国爱港”精神,中共官方对她的赞赏即是:“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旗帜鲜明的表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热切期待两岸统一到来,生于台湾,长于香港,不变的是对祖国炙热的爱,为香港长治久安建真言、谋良策,践行的是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凌友诗对台湾认识的无知,和出于无知的贬抑,或者无须再多言转述。而今,她以“爱国者治港”拥护者、先行者、教育者之姿论到“我相信爱国者治港后,香港的教育、经济、房屋、医疗、就业、文化、社福等各项民生政策,必然更符合香港市民的期望,政府贯彻实施的决心也将更坚定。”则简直把所有香港人都当傻子。

  中共接手管治香港之前,香港的人均寿命已然全球最高,历来WHO从医疗水准、接受医疗服务的难易度和医药费负担公平性等方面对世界各地医疗体系进行综合比较,香港的排名皆远胜中国,更遑论“内地人”争相跑去香港生子和买奶粉仍历历在目,论及国民生产总值、教育水准、国民所得,97之前的香港无一样表现不出色,中共是香港的拯救者还是摧毁者,当地全球自由度连续15年下降,以及今天香港人对中国的普遍观感就是答案。

  多数人对凌友诗的讪笑更多于把她当一回事,正因为她的言行举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周星驰电影里,那段搞笑拍马屁的经典台词:“我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把“对你”换成“对中共”,这段话就“颇为凌友诗”。然其心境常人实在难以揣摩,就如同香港评论者对凌友诗的评价,说中共找了这样一个人作为港台代表,本质上就有很大问题,更令人费解的是,以凌友诗作为港台爱国者标准,要人效法学习根本强人所难,拿她宣传“爱国者治港”,究竟是有多瞧不起香港人?

  会有凌友诗这种港台代表的出线空间,证明当中共在收拢香港、对台统战上投资了无数人力精力,花了几十年,到头来竟然找不到一个像样的人当“代表”,如此力捧一个出身台湾,贬台湾,移居香港,贬香港的凌友诗,任她在港台笑骂由人,还颁奖表扬她,唯一解释,或许就在中共其实很清楚,这世上很难有正常人会对中共的统御模式真正心悦臣服,在极权专制面前,在现实利益面前,什么“忠诚”都是可以演出来的,而凌友诗应该是少数看不出表演破绽的人才,又说不定真是发自内心无由猜疑,自然就被中共当成了宝。

  只是,凌友诗说她自己人生的前20年是在对付台独,后20年是在对付港独,这就是她的使命,话说回来,一直以来不也是她这类人相当程度帮忙催生了港独、催生了台独。她对台湾、香港,乃至对中共来说,终究都不会只是笑话一则,而是一出统战歪楼的悲剧。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