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杨洁箎"金句"现身淘宝,小粉红:从此站起来了!

京港台:2021-3-21 22:5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杨洁箎"金句"现身淘宝,小粉红:从此站起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淘寶上已有人把楊潔箎的”金句”制作成T恤

  美中高层充满火药味的战略对话结束,中国爱国网友继续情绪高涨的讨论,中方的强硬发言,觉得中国已经”站起来”,也有人戏言,这次中美对话双方最大的共识,是共同宣布了取消午餐会和晚餐会。此外,中国官员的”金句”已被制作成淘宝上的商品。

  “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昨日在美中高层会谈发言时所说的”金句”,已被印制成T恤及手机壳在淘宝网出售,成为中国”爱国”的兴奋剂,对于中方的强硬发言,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短袖T恤,售价从30至69元人民币(专题)不等。除了”中国人不吃这一套”8个大字外,还有”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以及英文”stop interfering in China’s internal affairs”(别干预中国内政)等字句。网页上销售数量显示消费者反应平平。

  中美两日之间三场对话,成为中国网友连日讨论焦点,不断的寻找双方的对话内容或金句来对比议论。

  例如,有网友便将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指出,”(中国)我们的价值就是人类的价值,是和平、发展、公平、正义”的新闻截图,拿来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我们的价值就是美国利益优先 !”的发言截图来对比,评为是文明的对决,指中国追求的价值,无论格局境界也高出只顾自己的美国甚多。

  也有人指出,中国经数十年发展,已有实力和美国平起平坐。有网友便指出,从对话中,美国指摘中国霸权,中方又批评美国不民主可见,岁月已稍稍把中美主客之势互易,由过去中方反抗美国霸权,变成今天被指摘是霸权,反映美国也对中国的实力予以肯定。

  

  至于,美国之音主跑白宫新闻的台裔记者黄耀毅发文写道,每天都得在白宫做联机报道的他,17日遭到自称是独立媒体的美国人士骚扰,对方对旁边的韩裔记者表示”外国人不能拍摄我们的白宫”,且在黄耀毅使用中文联机时,越挨越近和大声说话干扰。

  事件也被中国网友拿来嘲讽,指在美国生活的”香蕉人(华裔(专题))”里外不是人,即使作为美国官媒的反华记者,拍摄白官外貌仍然会遇上种族歧视,指他对自己被看作是外人”肯定委屈死了”。

  

  有网友更指出,这次一连两日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双方互相认真交流的最大成果,便是中美共同宣布取消了午餐会和晚餐会。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