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防长:绝对要减少在一些关键领域对中国的依赖

京港台:2021-3-22 03:37| 来源:法广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法防长:绝对要减少在一些关键领域对中国的依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Florence Parly)3月17日在参加法国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队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在一些关键领域,我们绝对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帕利在当天的发言中向参议员们表示,法国必须打击的第一个威胁是恐怖主义。她指出,法国正面临着新的对抗领域包括网络空间、海底、信息战。在地缘政治上,她还强调,俄罗斯是法国主要的战略竞争对手之一。帕利说,“离我们很近,在欧洲的北侧和东侧,俄罗斯为了控制眼前的环境,几年来一直在制定反制战略。”她补充说,“随着俄罗斯军事能力的更新,其展示的力量正在成倍增加。俄罗斯还将自己确立为我们在南地中海、中东和非洲的主要战略竞争者之一,在这些地区,俄罗斯正在寻求确保其据点,并毫不犹豫地挑战我们的行动和法国模式,依靠非国家行为者和假信息行动。”

  帕利谈到,中国正在推进自己的地位以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她说,“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中国正在推进自己的地位。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尽一切可能实现其到2049年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的目标:在丝绸之路、印度太平洋、非洲、北极甚至我们的海外领土上,中国正在投资并扩大其影响力。中方不再犹豫地将自己的价值体系强加于人,并蔑视国际规则,特别是那些在空中和海上航行自由的规则。”她提出,“在某些关键领域,我们绝对要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帕利说,“与2019年相比,我国从中国的进口量增加了4.5%,尤其是医疗和电子行业。这很能说明我们对中国的依赖,我们必须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特别是在我认为至关重要的领域。我可以举例说明,我们依赖从中国进口的关键矿产、稀土,而这些矿产对于我们制造从阵风战斗机到无人机的国防材料,包括我们士兵的电信设备和移动电池,都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帕利强调,地中海将永远不会是一个无法无天的地区。她举例说,3月13日,法国部队在地中海举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演习,在这次演习中,设想恐怖分子控制了一艘商船。她还强调,法国需要一个脚踏实地的更为强大的欧洲力量。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