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休斯敦执法部门加强巡逻亚裔社区 犹他州长谴暴力

京港台:2021-3-22 08:38| 来源:星岛日报 | 我来说几句


休斯敦执法部门加强巡逻亚裔社区 犹他州长谴暴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休斯顿最新动态,相关新闻!

  在十六日晚上乔治亚州枪击血案之后,德州休士顿的亚裔社区充满恐惧和哀悼。一位休士顿居民谈到袭击事件时说:“那些被害人中可能是我妈妈。我想到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将要面对什么就感到难过。”

  休士顿警察局和哈里斯县警长办公室在全美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一系列袭击之后,出于谨慎起见,正在加强亚裔社区的巡逻。

  21岁的罗伯特·亚伦·朗(Robert Aaron Long)是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一名被控杀人凶手,他告诉警方,他周二因“性瘾”而枪杀了三个亚裔按摩店,但考虑到八名受害者中,六个是亚裔妇女,许多人将其视为仇恨犯罪。一名男子说:“我和其他亚裔人士一样担心。我只是希望人们知道亚裔人士不必对这种病毒负责。”

  大休士顿唐人街一带是亚裔企业集中度最高的地方。那些经常去该地区的人说,自疫情开始以来,他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感到不安了。一名妇女说:“我希望在这里看到更多的安全作为。我认为亚裔老人绝对需要。”

  在上周对亚特兰大地区的几处亚裔水疗中心进行致命袭击之后,休斯敦的城市领导人已明确表示反对任何对亚裔社区的仇恨。

  休士顿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市给媒体的声明中说:“作为市长和休士顿居民,我想让你知道,我感到悲痛和你们站在一起。光只有谴责这些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行为,并把受害者的家人抱在我们的心中是不够的。”

  休士顿警察局局长阿瑟维多(Art Acevedo)向社区作出承诺,表示针对亚裔社区的仇恨犯罪并未增加。阿瑟维多说:“请放心,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威胁,并回报目前休斯敦社区是否有更多此类威胁。出于谨慎考虑,我们加强了有关地区的巡逻。”

  唐人街的一些休士顿人乐于听到市领导的谈话。另一名男子说:“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安全作为。在唐人街地区,有很多窗户被砸的事件。”另一位休士顿居民说:“这些袭击可能还有更多。”

  《盐湖城论坛报》(The Salt Lake Tribune)报道,盐湖城政界人士以及犹他州亚太裔美国人社区代表发表声明,谴责全国反亚裔犯罪率上升,其中包括上周亚特兰大枪击血案,造成六名亚裔妇女丧生。

  声明说:“16日晚上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发生枪击事件的消息使我们感到震惊,我们向受这场悲剧影响的所有受害者及其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尽管与这些恐怖杀戮有关的动机尚未解决,但令人深感不安的是,许多死者是我们社区中最脆弱的群体:亚裔人士。”

  签署声明的人士包括该州的参议员珍妮.岩本(Jani Iwamoto),众议员关玉嬚(Karen Kwan),萨摩亚裔市议员Jake Fitisemanu Jr,盐湖城检察官Sim Gill,市议员Darin Mano以及犹他州亚裔社区代表,其中包括犹他州亚太裔协会。

  声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国家爆发了反亚裔仇恨事件。增加反亚裔仇恨言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必须停止。分歧性的言论,例如将新冠病毒描述为‘中国病毒’,已大幅增加对亚太裔社区成员的仇恨行为。不幸的是,仇恨行为经常发生。我们敦促所有犹他州民团结一致,批判歧视性的言论,并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时互相支持。仇恨在我们的社区中没有空间,我们要保障亚太裔人士的安全。亚太裔并不孤单。”

  犹他州也有政治人物的言论将疫情归咎于中国。前州众议员金·科尔曼(Kim Coleman)去年3月在竞选页面上写道,该病毒“是出于中国共产党”而面临种族主义指控。网上有人谴责她,说她鼓励针对亚裔人士的仇外攻击。亚太裔协会的声明已通过电邮发送,并由关玉嬚发表在推特上。犹他州州长考克斯(Spencer Cox)转推了该声明。他说,他的办公室与犹他州各族裔领袖站在一起,谴责仇恨言论,并谴责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他的推文中写道:“所有犹他州民都应得到尊重,支持和安全。”

相关专题:休斯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