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苹果不附赠充电头被罚,跟风效仿的小米魅族还好吗

京港台:2021-3-22 13:02| 来源:AI财经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苹果不附赠充电头被罚,跟风效仿的小米魅族还好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3月21日下午消息,#苹果因不附赠充电头被罚200万美元#这一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榜首,并再次引发网友对手机销售是否附赠充电头问题的讨论。

  

  此前,在iPhone 12上,苹果开始不随机附送充电头,称这样做可以减少碳排放和稀土金属的使用。

  据媒体报道,由于新iPhone的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苹果公司在巴西圣保罗州被处以近2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违反了《消费者法律法》。圣保罗的消费者保护机构Procon-SP决定对苹果公司进行罚款,因为苹果公司决定从iPhone的包装盒中移除电源适配器,受到了严格的审查。

  对于苹果被罚一事,有网友直言,“真环保可以支持,对于打着环保口号圈钱这种又当又立的行为。该罚!罚款以后呢,给不给头啊?这才是重点好吗,罚款多少对消费者一点好处都没有啊。打人不是目的,目的是打完以后这人的毛病得改。”

  

  也有网友表示,“几百块钱的小电器没有充电头行,毕竟企业微薄的利润在那,而且配的线都是通用的,这叫环保!我小万块钱的手机,不带充电器,我家的老苹果充电器头都成山了全部不能用了,这环保?”

  事实上,手机制造商不附赠充电头的行为并非个例。2020年12月26日,雷军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为响应科技环保的号召,小米下一代旗舰机小米 11 将取消随机附赠的充电器。”

  作为安卓手机阵营里第一个“吃螃蟹者”,雷军的这一决定瞬间在数码圈引发一场腥风血雨。

  两个月后,魅族也成为不附赠充电头新的跟风者。2021年2月27日,魅族科技官微发文称,“多一个不必要的充电器,地球环保便多一份压力。魅族 18 系列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为环境减负。”

  消息一出,在魅族科技微博评论区,其这一行为也瞬间遭到网友们的各种谩骂。

相关专题:苹果,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