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敏感时机 习近平和金正恩“互致口信” 大赞友谊!

京港台:2021-3-23 04:51|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敏感时机 习近平和金正恩“互致口信” 大赞友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习近平(专题)、金正恩。(图/路透社)

  大赞中朝友谊!中共中央的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今(22)日在北京应约会见朝鲜(专题)驻华大使李龙男。双方互相转达了中朝两国领导人的口信。

  据中国央视报道,宋涛是“应约”会见李龙男。李龙男首先转达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口信。

  口信内容显示,“金正恩通报朝鲜劳动党八大情况,高度评价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成功抗击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消除贫困的斗争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金正恩表示,将朝中关系加强发展为“世所羡慕的关系”,“以友谊和团结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是我以及朝鲜党和人民坚定不移的立场”。

  “朝方坚信,朝中友好关系将按照时代要求和两国人民的志向、意愿、根本利益,得到升华发展。”口信内容显示。

  宋涛则转达习近平致金正恩的口信,祝贺朝鲜劳动党召开八大,表示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中国愿同朝鲜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

  习近平强调,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作用,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演变。中国愿同朝鲜一道,坚持半岛问题政治解决方向,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在中朝官员会面之前,中国和美国在阿拉斯加举行的会谈亦提及朝鲜半岛问题。

  彼时参会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会后说,美中双方在伊朗、朝鲜、阿富汗问题以及气候变化议题上存在利益交集。

  与此同时,美国和韩国在3月8日启动的2021年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21-1 CCPT)在3月18日结束。演习分为“防御”“反击”两大部分,美军投入1,000名兵力。

  在美韩演习期间的3月15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称战争演习和对话、敌对和合作是势不两立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