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挖欠债4000万的李亚鹏 自比40岁创业的任正非

京港台:2021-3-23 11:02|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深挖欠债4000万的李亚鹏 自比40岁创业的任正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李亚鹏控股的企业变多了,但亏钱的本质一直没有变。

  

  上周,久未露面的李亚鹏因为一条判决上了热搜——3月16日,北京朝阳法院对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9月4日发回重审的李亚鹏、李亚炜与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作出一审重审判决,李亚鹏和其兄李亚炜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驳回泰和友联公司其他诉求。

  

  随后网上流传一段录音,录音中李亚鹏表示“我们已经无路可走了,需要怎样我都可以,需要我跪下,需要我趴下都可以。”而据泰和友联方面证实,这段录音其实来源于2015年,是李亚鹏发在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几位关联方的微信群里的语音。

  李亚鹏方随后也回应了被控欠债案判赔4000万元一事:并非生效判决。据李亚鹏代理律师回应称:“本案属于普通的商事纠纷,目前尚在司法程序中,此一审判决并非生效判决。我方将依据事实和法律提起上诉。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对方利用李亚鹏先生的公众人物身份,多次断章取义制造新闻,通过社会舆论对当事人及案件审理施加压力,甚至故意违反庭审纪律,将记者虚构身份带入庭审现场,并因此受到法庭训诫。针对对方上述行为,我方保留相关权利,并坚信本案最终会有一个公正的结果。”

  我们不禁要问,李亚鹏这个曾经的一线男演员,是怎么走到今天欠债的地步了呢?

  “商业界的八爪鱼”

  1999年,李亚鹏在旧金山(专题)拍戏时和友人拿到50万美元风险投资,创办了一家婚礼服务网站,开始了他的商业生涯。当时有人出450万美元收购,李亚鹏拒绝了,后来网站也倒闭了。

  

  2011年,李亚鹏入读长江商学院之后,将投资领域从传媒延展到房地产,开始追逐“房地产梦”。

  2012年7月,泰和友联出资6000万元投资李亚鹏成立的丽江雪山公司,雪山公司确保泰和友联实际获得的权益不低于1亿元,并可在3年开发期满后,收回固定收益4000万元。

  2013年9月22日,中书地产更名为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书控股),注册资本3000万元,李亚鹏任董事长。中书控股在云南丽江束河古镇东区拿下408亩土地,声称砸35亿元在丽江开发雪山艺术小镇。到了开发期满之后,泰和友联一直都没有收到雪山公司款项。

  

  

  2015年一审法院判决李亚鹏、李亚炜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和利息,李亚鹏不服坚持上诉。

  2017年,李亚鹏联手金科共同拿下郑州中国文谷地块。因项目所在片区配套不成熟,至今并未建起,李亚鹏设想中恢弘的文谷气象,最后落实的只有住宅项目。

  2018年,李亚鹏因未履行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但是起诉的过程并不顺利。聂敏在2019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李亚鹏本人拥有中国香港(专题)身份,但在一审、二审过程中,他使用的是中国大陆身份证应诉。虽然审判结果李亚鹏全部败诉,并被列为“被执行人”,但最后执行时,法官发现无法用大陆身份证锁定他本人,也就无法对他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措施。而后续的诉讼中,李亚鹏已开始使用香港身份证,需要使用“涉外程序”,案情便不再有审理期限,“将会面临被无限延期的可能”。

  

  据天眼查显示,李亚鹏担任股东的公司有四家,除了“欠债4000万元”纠纷中涉及的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还有东阳世纪春天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而北京喜纳科技有限公司则处于吊销状态。

  

  除此之外,李亚鹏还曾投资开过多家餐厅、酒吧和夜店,但赚的钱并不多。他在接受《鲁豫有约》的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核心企业有接近6年时间是没有收入的,完完全全靠着以往从商的积蓄和早年拍戏赚来的钱来支撑。

  早年间王菲曾评价李亚鹏就是“商业上的八爪鱼”,因为当时他曾控股八家企业,多年过去,李亚鹏控股的企业变多了,但亏钱的本质一直没有变。

  “演艺界的幸运星”

  李亚鹏并不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但他是一名成功的演员。

  李亚鹏已经拿到哈工大的录取通知书,当时陪女朋友去中戏考试,顺带在中戏报了名一起考试。在考场上,李亚鹏唱了半首《恋曲1990》就忘了词,勉强朗诵了一首《满江红》就下台了。但是他被中戏特招录取,因为那一年中戏有新疆特招计划,李亚鹏好巧不巧地赶上了。

  

  从出演处女作电影《青春作证》开始,李亚鹏片约不断。和吴倩莲搭档演《京港爱情线》,和柯蓝搭档演《我俩的婚姻》。1998年李亚鹏出演张一白导演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2001年出演《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2003年出演《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更是使他成为国民偶像。

  

  

  2007年李亚鹏接受《可凡倾听》栏目采访时,主题是诠释爱的定义,也有谈到演员这个职业。他说不要把演员变成一个炫耀的工具,那只是一份职业。他在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认识到,好不好和人没有太大关系,只是职业带来了光环,所以人还是要实在一点。如果演员没有戏拍,就是一个无业游民。可以说,李亚鹏的这一认识非常清醒。

  

  因此,李亚鹏2009年出演《将爱情进行到底》电影版续集,2010年就宣布不再从事演员工作,2014年宣布退出娱乐圈。

  2013年在《说出你的故事:中戏1990班·光阴的故事》的采访中,李亚鹏谈到在进行解放天性的训练时,他和同学玩了一次老鹰抓小鸡,被抓住的李亚鹏被要求从全班同学岔开的腿下“钻裆”过去,李亚鹏不肯钻。年近四十岁的表演老师解围说:“这样,我爬,你追我,追到就算你通过了。”一米八三的李亚鹏跪下来伏着身,跟着老师钻裆,他没觉得解放天性,反而更局促了。

  

  但是近几年他也有活跃在大众视野中,比如2016年和熊黛林黄子韬等一起参加安徽卫视的综艺节目《我们的法则》;在2021年参加河南卫视的春晚讲述《乡愁》;参加撒贝宁和尼格买提主持的综艺《你好生活》第二季。李亚鹏是一个不在演艺圈但依然有热度的人。

  “生活中的多面体”

  翻看李亚鹏最近十年的微博,会发现其实他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在过生日时和一帮朋友在妙峰山骑行;过年时也会感慨终于放假了,有时间陪女儿,有时间去登高望远;家里养着一只小财犬,取名“八公”。看解放军的英雄事迹,会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个战士;会追看网剧《风犬少年的天空》,感慨时光易逝;遇着光影和谐风景秀丽的地方,也会兴致勃勃地拍照片分享。

  

  他每年都会回老家祭拜父亲,2015年还写了一篇怀念父亲的文章。文章中说自己很脆弱,只能在梦里找寻父亲的身影。但他很为父亲的担当和负责感到骄傲,也永远会记着父亲那句“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当年窦靖童出国留学时,李亚鹏在纸上写的就是这句话。

  

  李亚鹏和王菲离婚时写的那句“我想要一个家庭,而她注定是一个传奇。”至今仍广为人知。他一直觉得没有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是自己的失败。因为女儿是先天性腭裂唇患者,2006年发起成立“嫣然天使基金”、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等公益基金。2014年获封CCTV年度慈善人物。

  

  在中戏上学的时候,摇滚乐带到家乡新疆,李亚鹏花了两年工夫,成立了一个“摇滚演出委员会”,敲开了87家公司的大门,拿到了9.7万元赞助。

  1993年,唐朝乐队领衔的“飞燕摇滚之夜”在乌鲁木齐市体育馆连演两晚,盛况空前,门票卖出14万元,他赚了4万元,在90年代这可是一笔巨款。李亚鹏拿这笔钱印了很多纪念海报和文化衫免费发放,在新疆引起了一股摇滚乐队的热潮。而在新疆回学校的车上,李亚鹏饿了三天。

  他在上海的酒吧投资8000万元,四年后亏损400万元,是因为朋友和相熟的人过去消费从来都是免单。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一股古代士大夫的劲儿,达则兼济天下的劲儿。

  

  面对这次欠债4000万元,除了爱操心的网友喊话王菲帮帮李亚鹏,还有网友建议他学罗永浩,直播带货赚钱还债;还有网友希望他学刘涛,复出拍戏赚钱还钱。

  而在一次采访中,李亚鹏可能也预想过自己的遭遇,称自己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创业者”,还给自己寻找了三个对标的人物:40多岁开始创业的宗庆后和任正非,70多岁再创业的褚时健。不过他自己也直言:“我不一定能够成为他们,我就觉得我是一个比较有韧性的人!”

  

  那么,有着兼济天下心性和坚韧不拔韧性的李亚鹏,还能东山再起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李亚鹏,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