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图集:习近平彭丽媛游武夷山 特别关注"园中之园"

京港台:2021-3-24 03:56| 来源:视觉中国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图集:习近平彭丽媛游武夷山 特别关注"园中之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3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赴福建考察。这是2021年以来习近平的第三次国内考察,也是中共“十四五”规划纲要通过后的首次国内考察。赴闽第一天,习近平去到位于福建省南平的武夷山市。图为3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新华社)

  

  武夷山国家公园位于福建省北部,规划总面积1,001.41平方公里,涉及武夷山、建阳、光泽、邵武等四个县市区。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是中国唯一一个既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又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保护地,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新华社)

  

  智慧管理中心是武夷山国家公园的“智慧大脑”,综合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卫星遥感等信息技术,通过大数据采集和分析,可以实时掌握当日入园人数,监测预警水质、大气、森林防火等情况。图为习近平在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同游客交流。(新华社)

  

  1999年12月,武夷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名录,实现了福建世界遗产零的突破,时任代省长的习近平曾致信祝贺。此后,他又推动出台了武夷山“双世遗”保护的相关条例。图为3月22日,游客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天游峰景区登山赏景。(新华社)

  

  3月22日下午,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以及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等人在南平市沿九曲溪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九曲溪是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西南麓的溪流,位于武夷山峰岩幽谷之中。因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新华社)

  

  九曲溪全长约10公里,面积8.5平方公里。山挟水转,水绕山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浸清涟漪。”形象地勾画出了九曲溪的秀丽轮廊。(新华社)

  

  游览九曲溪的水上工具是古朴的竹筏,当地人叫竹排。坐筏观山,极目皆图画,丹山、碧水、绿树、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呈现出武夷山大自然五彩缤纷的色彩美。武夷山以竹筏为游览交通工具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新华社)

  

  武夷山,既以“奇秀甲东南”的自然景观闻名,还以盛产乌龙茶和红茶著称。武夷岩茶连续四年蝉联中国茶叶类区域品牌价值第二名。燕子窠生态茶园位于武夷岩茶核心产区,占地1,000亩。3月22日下午,习近平到这里察看茶产业发展情况。(新华社)

  

  在南平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习近平同茶农交流。(新华社)

  

  星村镇位于武夷山市西南麓,地处武夷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内。为武夷山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地”核心区,九曲溪竹筏码头所在地。清代以来,茶商云集,为武夷岩茶集散地,有“茶不到星村不香”之说。(视觉中国)

  

  星村镇辖桐木村所生产的正山小种红茶,于17世纪就畅销西欧,有“桂圆香汤”口味。在中国红茶品类中独占一席。镇产乌龙茶珍种“肉桂”为中国名茶之一。航拍福建省武夷山市星村镇的茶山。(视觉中国)

  

  燕子窠生态茶园的武夷岩茶以水仙和肉桂两个品种为主,坊间有“醇不过水仙、香不过肉桂”的美名。当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图为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教授廖红(右),为习近平介绍茶园情况。(新华社)

  

  1999年,武夷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时,一项重要评定依据是: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摇篮。朱子,就是与孔子并称的儒家思想代表者——朱熹(1130—1200)。在他的71年生涯中,有40余年时光是在闽北和武夷山度过的。3月22日,习近平考察了九曲溪畔的朱熹园。(新华社)

  

  朱熹园坐落在武夷山九曲溪第五曲的沿岸。据悉,从中国江西白鹿洞书院,到湖南岳麓书院,朱熹都倾注了极大的心血。武夷精舍是朱熹回到家乡后一手创建的书院,这里也是他完成《四书集注》的地方。(视觉中国)

  

  朱熹被称为孔孟以来儒学的集大成者。对传统儒学经典进行重新整理,是朱熹人生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他着力推广“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使新儒学得到了最大范围的传播。(视觉中国)

  

  800多年前,朱熹就曾在这里讲学授课、著书立说。习近平曾多次引用最能代表朱熹“民本思想”的名言——“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图为习近平在南平市朱熹园了解传统文化传承情况。(新华社)

  

 

相关专题:习近平,彭丽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