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旧金山英勇华裔婆婆 将捐剩余众筹款(图)

京港台:2021-3-24 07:00|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旧金山英勇华裔婆婆 将捐剩余众筹款(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75岁的旧金山(专题)华裔(专题)婆婆谢萧珍(Xiaozhen Xie),17日被嫌犯杰金斯(Steven Jenkins)袭击,她当即用木板回击,打得杰金斯头破血流,引爆国际热点,网友纷纷点讚。谢萧珍的女婿陈德和22日表示,岳母身体近期恢复得不错,被打的眼睛逐渐消肿,但是家人仍不敢让她出门。

  陈德和说,Gofundme目前筹款近89万元,在扣除相应手续费后,家人准备全捐给社区机构支持反歧视、反暴力活动。此外,他和太太还决定另捐1万元。“最近有谣言说岳母在贩卖教会领取的食品时候被打。对于这种无中生有的谣言,我不会生气和愤怒,也不会特别去回应。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将钱捐出,并不是因为谣言,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该做的事情。”

  眼睛已消肿 身体渐康复

  陈德和透露,岳母谢萧珍在遇袭后,一直在养伤。因为眼部被打肿,一度遮盖眼球,所以视力受到影响。但经过几天的休息,已经消肿了,相信会逐渐康复。家人也不敢让她出门。“我一直和岳母说,你非常勇敢。”

  连日来,多个官员问候谢萧珍,媒体也大幅报道。陈德和表示,这说明有更多人关注亚裔被仇视被攻击的事实,也欣赏自卫还击的举动。

  人红是非多 谣言不断

  事件发生后,网上有流言说,“被袭击的阿婆每天去教会领食品,然后在地铁口贩卖,一份一元,日日如是。白人上前打她一拳,她从地上捡起木棍打白人三十几棒,然后阿婆再先告状。在台山园林处有退休金收入,而在美国欺骗联邦政府诈领SSI ,隐瞒收入,住政府廉价屋…”

  

  谢萧珍的女婿陈德和(右)和社区青年中心项目总监黄启亮(左)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记者黄少华/摄影)

  陈德和表示,朋友转发谣言过来,他没有特别生气和愤怒。“华人(专题)有时是这样,内斗内行,外斗外行。非裔佛洛伊德使用假币过程中被白人警员掐住喉咙致死,非裔都团结起来反抗警察执法不公,有见到非裔内部要求反省假币的事情吗?非裔能有今天的地位,就在于团结。我们亚裔被欺负成这样,却反过来造谣说老人家如何如何。难道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团结起来,抗议和反对针对亚裔的仇恨暴力吗?”

  陈德和说,所谓人红是非多,最近岳母的遭遇成了热点,各种传言就纷至沓来。“我们不需要回应,越描越黑,事实胜于雄辩。”

  后续医疗费 家人想办法

  陈德和说,在Gofundme筹款近89万元,估计网站要扣除一小部分手续费。再加上后续也要针对白人凶嫌采取法律行动,扣掉相应费用,其他的打算全部捐出去给社区机构,用于反歧视、反暴力行动。致于岳母后续的治疗费用,他会想办法筹集。

  陈德和说,自己做生意,在美国经营餐厅、养殖场等,以前每年都捐款回家乡修桥修路建学校,累计捐款200多万。就算受伤的不是岳母,也会捐款献爱心。“这次将筹款捐出去,不是为了回应谣言,只是因为,我们觉得这样做是义不容辞。”

 

相关专题:华人,旧金山,加州,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