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现场照:王毅与俄外长泛"舟"赏景吃午餐 档次高端

京港台:2021-3-24 07:08| 来源:多维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现场照:王毅与俄外长泛"舟"赏景吃午餐 档次高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3月22日至23日访问了中国,同中国外长王毅在桂林会晤。这次中俄高层会晤的氛围与近日的中美高层会晤氛围迥异,这从一些细节就能看出来。

  

  王毅和拉夫罗夫3月23日在漓江边共进午餐。(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3月23日,王毅和拉夫罗夫再次会晤,双方还举行了联合记者会,发布了联合声明,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摒弃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和搞双重标准。当前中俄都因为人权问题遭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

  王毅和拉夫罗夫当天还一起享用了工作午餐。这次午餐的形势别具一格,双方在漓江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共享美食。整个午餐的氛围,十分轻松和惬意。

  俄罗斯外交部3月23日还在脸书(Facebook)上公布了现场照片,并写道:“王毅在漓江边一个‘船’形的地方,为俄罗斯同僚安排了工作午餐。”

  

  

  

  

  

  3月22日,拉夫罗夫抵达桂林时,也欣赏了漓江的美景。他当天是乘船前往同王毅会晤的地点的。俄罗斯外交部在脸书上也发布了许多漓江的美景照片。据了解,中俄外长这次会面,是在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的推荐下,选在广西桂林举行。

  王毅早早地站在了会晤地点的门口等待拉夫罗夫,双方远远地就张开了双臂,准备拥抱对方。

  

  拉夫罗夫3月22日在桂林会晤王毅。拉夫罗夫张开双臂,准备拥抱王毅。(Facebook@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 МИД России)

  王毅当天会晤拉夫罗夫时说,在桂林见面十分明智,“桂林山水甲天下,相信一定会给各位留下很好的回忆。”

  拉夫罗夫则说:“非常感谢您邀请我们来中国这个美妙的角落。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情况下,我们不仅继续通过电话和视频会议,而且还继续通过面对面会晤的方式进行沟通,这是好事。”

  拉夫罗夫还说:“我们的中国朋友不仅邀请我们去首都和上海,还邀请我们去各个省份,这已经成为一个很好的传统。无论是(领导人)峰会还是部长互访都是如此。我觉得我们不能落后,所以下次我们会邀请你们去一些俄罗斯联邦风景如画的地方。”

  这次中俄高层会晤的友好氛围与近期中美高层会晤的冲突氛围可以说是截然不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国安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3月18日至19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了两天的会晤。在3月18日的会晤时,两国官员在全球媒体镜头前激烈交锋,场面一度失控,引发全球关注。

  在中美高层在阿拉斯加州会晤之前,美国就制裁了24名中国官员,此举引发了中国的强烈不满。杨洁篪和王毅当面质疑了美国的待客之道。此外,在会晤期间,美方也没有为中方代表准备午餐或晚餐,杨洁篪透露,他吃的是泡面。

 

 

相关专题:俄罗斯,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