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如何代表亚裔美国人?杨安泽竞选纽约市长面临考验

京港台:2021-3-25 00:45|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如何代表亚裔美国人?杨安泽竞选纽约市长面临考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去年春天,在针对亚裔美国人的袭击事件激增期间,刚退出2020年总统候选人初选的杨安泽在一篇观点文章中提出,“我们亚裔美国人需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拥抱和展示我们作为美国人的品质。”

  对许多亚裔美国人来说,这个信息让他们不安,因为这似乎是将又一个负担加在了受害者身上。

  一年后,在杨安泽希望创造历史,成为纽约市第一位亚裔市长时,有些纽约人还没有忘记那篇观点文章,或者还没有忘记杨安泽参加总统初选时的言论可能助长了刻板印象的感觉,比如他说自己是“一个喜欢数学的亚裔”。

  但许多亚裔美国人也把杨安泽的参选看作是在市政府最高层代表他们的机会。在纽约以及整个美国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袭击增长的时候——包括上周亚特兰大地区发生的造成八人死亡(其中六人是亚裔女性)的致命枪击事件,这种代表机会越来越有意义。

  亚特兰大枪击事件的第二天,杨安泽在时报广场的记者会上情绪激动地说,“我是在纽约长大的亚裔美国人。我一直习惯于某些形式的欺凌和种族主义,但那是嘲笑、被忽视和被蔑视的形式。现在,这已转变为一种更凶险的东西。在纽约街头就能感受到。”

  随着纽约市的多元化亚裔选民们尽力应对公开的暴力(该市周日又发生了三起袭击亚裔事件)和更微妙形式的偏见,杨安泽和许多其他主要的市长候选人正在竞相展示他们将如何领导一个处于危机状态的社区。他们举行记者会,与社区的重要领导人建立联系,参加声援亚裔美国人的集会。亚裔美国人在展示日益增长的政治力量的同时,也在经历着巨大的痛苦。

  但与其他候选人相比,杨安泽受到了更多的媒体和公众注意,此刻正成为对他在压力下展示领导力和同理心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他也在寻找以一种既能增强他所依赖的亚裔美国人对他的支持,同时又能建立一个更广泛联盟的方式做出回应。

  但杨安泽并不是第一名谴责佐治亚州枪击事件的市长候选人。他反而在事件当天的深夜,在Twitter上发了一条有关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围巾的帖子,让一些观察人士觉得他缺乏敏锐。(他后来说,他当时没有看到上周二的新闻。上周三上午,他接连发了几条有关亚特兰大事件的推文,之后还发表了公开评论。)

  上周四,在民权领袖阿尔·沙普顿牧师(Rev. Al Sharpton)召集的一个活动上,杨安泽情绪激动到嗓音有点发抖。他毫不掩饰地从个人角度谈了“把亚裔美国人也当人看,亚裔美国人和任何其他族群一样都是美国人”的重要性。

  “我很高兴看到他在直接谈论这个问题,”纽约州在美国国会的代表团中唯一的亚裔美国人、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说。“我觉得他有点激动。我认为亚裔美国人社区希望看到更多的这种表现。”

  对十几名社区领袖、当选官员和选民的采访显示,纽约亚裔美国人最熟悉的市长候选人包括台湾移民的儿子杨安泽,以及两名经验丰富的纽约市官员:布鲁克林区区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 Adams)和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M·斯特林格(Scott M. Stringer)。

  “这次选举其实是一次检验:人们是倾向于支持像埃里克和斯科特这样与选民建立了长期关系的人,还是会更多地——尤其是在新选民当中——把他们的政治决定建立在自己与比如杨安泽的身份认同上?”孟昭文说道。她尚未公开表示支持哪位候选人。

  一些选民在采访中还提到了对其他候选人的兴趣,包括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前法律顾问玛雅·D·威利(Maya D. Wiley);在担任非营利组织负责人期间已与社区领袖建立了关系的黛安·莫拉莱斯(Dianne Morales);以及代表布鲁克林一个重要的亚裔美国人社区的市议员卡洛斯·门查卡(Carlos Menchaca),门查卡在民调中的支持率较低。孟昭文还提到了前城市卫生专员凯瑟琳·加西亚(Kathryn Garcia),称其在与社区接触方面特别积极主动。

  刘文建的父母周日公开表示支持亚当斯。刘文建是2014年在布鲁克林的一辆巡逻车里被枪杀的警官。

  “当我们失去儿子时,埃里克·亚当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一直在帮助亚裔社区,而不只是在他决定竞选市长后,”刘伟棠和李秀燕在亚当斯竞选团队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说。

  有些人可能在这份声明中看到了对杨安泽的批评。杨安泽已在纽约市生活了多年,他的职业生涯建立在非营利和初创企业领域,但在参加市长竞选前一直没有积极参与过当地政治。

  在上月底的一个反对仇恨亚裔美国人的集会上,36岁的杰西卡·赵(Jessica Zhao)说,她对杨安泽的参选感到有点纠结。她对杨安泽作为市长候选人争取亚裔选民的努力表示赞可,但是她对杨安泽去年春天的那篇观点文章仍感到担忧,杨安泽在那篇文章中给了各种各样的建议,包括建议亚裔美国人穿红白蓝色的衣服。

  其实,赵女士已让曾在海军服役的丈夫戴上了印有军队徽章的口罩,这么做是出于对丈夫安全的“极大”担心。但她对于通过自证爱国来抵御仇恨罪行的念头深恶痛绝,而且在她看来,杨安泽似乎把安全的责任推给了受袭击的亚裔美国人,这让她深感不安。

  “给我们增加更多的负担,叫我们做更多的据说能安抚种族主义者,让他们不再袭击我们的事情?这真的触到了痛处,”活跃于皇后区森林山亚裔协会(Forest Hills Asian Association)的赵女士说。“好像他为自己是亚裔感到羞耻,这似乎与我们在那个时刻所需要的正相反。我们曾非常希望他能代表我们发出积极的声音。”

  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杨安泽拒绝说他是否后悔写了那篇文章,但他多次表示,人们对那篇文章的理解让他感到“痛苦”。

  “人们觉得我在某种程度上让我们作为美国人的品质受到怀疑,这让我非常痛苦,其实我的看法恰恰相反,”杨安泽说。他还承诺要更积极地参与到纽约的亚裔美国人社区中来。“我的看法是,我们和其他族群一样都是美国人,在这个有更多需求和更多丧失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帮助我们的人民?”

  当被问及自从参加总统竞选以来,他在处理种族问题和身份认同上是否有所改变时,他停顿了一下。

  “这是个非常困难的时候,”杨安泽最终说。“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对我们在这个国家的身份认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赵女士对杨安泽的认识也在过去几周里发生了变化,她说。

  “看到他的变化,看到他能够对这个国家的反亚裔情绪做出适当的表示,我认为这令人鼓舞,”赵女士说。“我能看出,他为亚裔正在经历的痛苦带来一个独特的视角。这才是代表形式真正表现出来的时候。这才是产生重大影响的时候。”

 

相关专题:纽约,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