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画面惊人!台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 切断全球大动脉!

京港台:2021-3-25 02:0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画面惊人!台货轮堵塞苏伊士运河 切断全球大动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台湾(专题)媒体报道,台湾长荣海运所属的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昨日(23日)发生意外,卡在苏伊士运河无法动弹,尽管曾多次尝试调转脱离,但却仍然无果,导致连接欧亚南北双向水运的苏伊士运河交通严重阻塞。

  许多遭到波及的货柜轮船长崩溃,纷纷上传出多艘货轮在运河上大排长龙的画面,画面十分惊人。

  

  据报道,长400米、宽59米的台湾长荣货柜轮“长赐号”,4日从大陆宁波出发,途经台北、马来西亚等地,原本预计于31日抵达荷兰鹿特丹港口,不料昨日却突然发生意外。

  据悉,昨日下午已出动拖船进行救援作业,但目前尚无法得知详细救援情况,且究竟事故原因为何也还无法确定。

  

  许多被迫堵在苏伊士运河的货轮船长们心急如焚,纷纷在社群网站发出现场照片与视频,只见画面中有多艘货轮就这样在海上“大排长龙”,动弹不得,场面十分惊人。

  长荣海运24日表示,该艘货柜轮于埃及时间3月23日上午8时从红海北向进入苏伊士运河时,在河口南端6海里处,疑似遭受瞬间强风吹袭,造成船身偏离航道,意外触底搁浅。

  该公司已敦促船东回报事故原因,并与运河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研拟方案,尽速协助该轮脱困。

  

  根据网友在IG上传的照片,从“Ever Given”后方的另一艘货柜轮上可以清楚看到,“Ever Given”船身打横卡住运河两侧,庞大的身型让一旁赶来救援的拖船相形见绌,河岸上的“小”挖土机似乎试图挖开河岸,让这艘造成“大塞船”的台湾货柜轮能够脱身,但目前还在继续努力。

  在网络上发布这张长荣糗照的柯纳(Julianne Cona)表示:“希望不会花太久时间,但是看起来这艘船卡的超紧”、“他们派了一堆拖船试图移动它,但货柜轮就是不动......还有一辆小挖土机想要帮船头挖出移动的空间”。

  

  船舶监测网站的即时资料显示,由于“Ever Given”卡着水道,其他船只全都挤在运河的两端无法通行。

  《卫报》指出,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道之一,连接着地中海和红海,是欧洲与亚洲之间的海上交通动脉,全长190公里、深24米、宽205米。

  “Ever Given”是当时北行船只的第五艘,前面四艘都没有发生异状,但“Ever Given”卡住之后,后头的15艘船只也只能跟着停泊,运河北侧原订南下的船只也因此受阻。

  苏伊士运河自1869年开通以来,不时发生运河因为船只失去动力或搁浅而阻塞的情况。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1967年以阿六日战争时,因为以色列(专题)夺取埃及的西奈半岛、也就是苏伊士运河东岸的土地,埃及为了守卫国土,立刻凿沉船只堵住运河两端,不让航运通过,当时运河封锁持续了八年之久。悲惨的是,当时运河里还有15艘船只等待通关,却被困在苏伊士运河中央的大苦湖中,直到1975年才终于“重获自由”,这批因为停在埃及船身堆满风砂的船只,也被外界称为“黄色舰队”(The Yellow Fleet)。

  在苏伊士运河“停运”的8年期间,以色列与埃及两军就这么隔着运河对峙,受困船只的船员成立了“大苦湖协会”彼此互通有无,甚至举行“苦湖奥运”(Bitter Lake Olympic Games)来弥补错过1968年墨西哥奥运的遗憾,在最大的船只“Port Invercargill”安排救生艇比赛与足球比赛。虽然这些船只1975年才终于脱身,但船员们早就陆续离开,只留下维护船只的必要人员。最后一批船员一直撑到1972年,最后这些船只的维护工作交给了一家挪威公司处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