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华裔刚上任和盟友开9次会 次次喊话针对中国

京港台:2021-3-25 13:5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华裔刚上任和盟友开9次会 次次喊话针对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不出所料,美国新任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才刚刚上任一周,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密集游说盟友,试图用抹黑和污蔑,来拉拢盟友一同针对中国。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网可以看到,在3月22日—24日期间,短短3天,戴琦分别与英国、欧盟、日本(专题)、法国、德国、韩国等经济高级官员,就双边贸易关系举行了9次视频会谈。而几乎在每一次会谈中,戴琦都要求与对方一同应对中国所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和“强迫劳动”等。

  根据官网新闻稿显示,3月22日,戴琦率先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举行视频会谈,讨论美英之间的特殊关系和强有力的双边贸易关系,双方同意在一些关键的问题上展开合作,其中就包括如何应对所谓的中国等“非市场经济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同一天,戴琦还与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举行会谈,戴琦和对方讨论了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性,强调美国希望与欧盟建立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关系。双方承诺要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中国等“非市场经济体”等问题上进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同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外交部长会议,并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人会面。会上,布林肯再度无理指责中国,挑拨中欧贸易合作。

  到了23日,戴琦又先后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进行会谈,双方讨论了美日贸易关系的重要性,承诺致力于维护共同利益。戴琦还说拜登(专题)政府将支持并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等国际论坛。

  而在这两次通话中,戴琦又再次谈及对中国等“非市场经济国家”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和“人权问题”的担忧。日本时事通讯社23日报道称,茂木敏充和戴琦在会谈时声称,对“中国侵犯知识产权、对国有企业进行补贴等歪曲市场的做法”感到担忧,强调日美要共同协作应对有关议题。

  茂木敏充过去曾担任日本经济产业大臣,2019年负责代表日本与前任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谈判并达成有限度的贸易协议。

  同一天,戴琦还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举行视频通话。官网显示,双方讨论了包括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在内等问题进行紧密合作,并讨论了数据经济等合作领域。

  虽然美国官方的新闻稿中并未提到中国。但韩媒《今日早报》报道透露说,戴琦要求韩国参与WTO改革,改变将中国认定为发展中国家并给予各种贸易优惠的现状。报道认为,这实际上是拜登政府在施压韩国加入“对华战线”。报道还指出,有韩国专家推测,戴琦可能已经在会谈中提出让韩国协助参与其设想中的与中国“脱钩”的对华政策。“例如,可能已经提到了半导体供应链”。

  尽管在前一日已经给欧盟做过“思想工作”了,但戴琦还是不放心。23日她又继续与欧盟成员国——法国举行会谈。她在与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的会谈中,讨论了美法贸易和投资关系,声称双方同意“在与大型非市场经济体有关的共同目标上加强合作”,又扯到了中国和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等。

  到这还没完,24日戴琦又继续给另一欧盟成员国——德国做“思想工作”。从官方新闻稿中可以看到,她和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的通话内容几乎和法国差不多。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