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政绩好坏,另一位"老乔"成关键因素

京港台:2021-3-25 21:34| 来源:UDN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政绩好坏,另一位"老乔"成关键因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专题)总统(Joe Biden)与民主党籍的西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都是东岸蓝领家庭出身,在政坛有数十年交情;如今曼钦更成为对拜登政绩成败有庞大影响力的关键少数,多年情谊面临考验,也让两个同名的”老乔”(Joe)之间,出现错综复杂的纠葛。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前总统欧巴马任内,白宫如果有事情要与曼钦联络,任何白宫官员或幕僚出马都没用,唯有当时的副总统拜注销面才能搞定。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出身的曼钦当选联邦参议员到华府后,对于”与幕僚对话”向来没兴趣;消息人士说,包括与白宫西厢官员对话在内,只愿意跟拜登交涉,”在整个行政团队里,曼钦只肯听拜登的”。

  如今拜登与曼钦的互动成了华府最受瞩目的焦点,牵动着拜登施政能否成功,更影响拜登计划推出的政策能否落实,包括投票权及枪枝安全改革等。

  两党在参院席次各半下,民主党在法案投票时无法容许任何跑票空间,包括曼钦在内的极少数中间路线派民主党参议员,顿时成为法案能否过关的关键少数;报导指出,这些极少数参议员在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的同时,白宫官员私下也对他们恨得牙痒痒的。

  科罗拉多州超市发生十人死亡枪击案后,拜登表示将对枪枝管控采取行动;2012年,康涅狄格州珊迪虎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20名学生及六名教职员工死亡的校园枪击案后,拜登与曼钦曾合作草拟枪枝管制法案,但后来没能立法成功。

  本月稍早,众院表决通过购枪者接受全面背景调查(universal background checks)法案,但曼钦23日表示不支持众院的这项法案。

  报导指出,曼钦的发言等于公开跟拜登唱反调,也让民主党内部对于枪枝管制的意见分歧浮上台面,就算民主党已经入主白宫,也拿下国会多数,内部问题同样摆不平。

  对于民主党人士提议对”费力把事拖”(filibuster)设立防堵机制,曼钦也不赞成,他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还没在投票权提案上签署的民主党参议员。

  报导分析,支持者眼中的曼钦胸有成竹,反对者则觉得他自以为是,但曼钦对于掌握足以对白宫施压的影响力,出手毫不手软,包括公开反对拜登提名的白宫预算局长人选;疫情纾困法案为失业补助提供免税,曼钦也不同意。

  消息人士透露,经过多位民主党参议员从中协调,拜登日前终于打了电话给曼钦,但幕僚则建议拜登务必谨慎,不要让状况变得更加棘手。

  知情人士说,拜登在通话时选择给曼钦更多空间,聆听曼钦对于纾困法案的忧虑,也希望曼钦秉持良心对纾困法案投票。

  报导称一名顾问指出,曼钦非常了解拜登的”红线”(red lines)为何;白宫官员也表示,白宫与曼钦及曼钦办公室仍经常保持联系。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