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红书记"再喊话拼多多高层:不该明目张胆地无耻

京港台:2021-3-26 11:27| 来源:大白财经观察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网红书记"再喊话拼多多高层:不该明目张胆地无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网红书记”陈行甲怒斥拼多多的朋友圈爆红网络,3月24日晚间,陈行甲接受大白财经观察专访,再次喊话拼多多高层:不该这样明目张胆地无耻!陈行甲还透露,他没有理会拼多多的“私聊”请求,要求其公开道歉并拿出整改措施。

  “网红书记”发朋友圈“炮轰”拼多多

  因辞去湖北巴东县委书记而走红网络的“网红书记”陈行甲,近日在朋友圈“炮轰”拼多多,在这篇“檄文”中,陈行甲写道:《在峡江的转弯处》一书正被拼多多的多家店铺疯狂盗版销售,销售量大的店铺已过2000册,总数已近万册。客服甚至公开承认自己卖的就是盗版书。真的是见过无耻的,没见过你们这么无耻的。

  

  陈行甲资料图

  从法理上,盗版书损害了社会公义,侵害了出版社的权益,侵害了著作权人的权益,而且印刷质量低劣,也损害了读者的权益。拼多多平台方是商业机构,有义务保证平台不卖盗版书,如果不具备遏制盗版书的能力,那么你这个平台就不该销售书。拼多多已经是一家大型商业平台,应该有起码的社会责任感,应该守住基本的社会道德底线,而不是为了流量和利益故意装聋装瞎。同样是平台,为什么这本书京东和当当上面就没有盗版?

  

  陈行甲“炮轰”拼多多的朋友圈

  “著名电商拼多多及其中店铺肆无忌惮卖盗版书的行为不该被容忍,出版社和出版公司已完成公证,即将走法律程序。拼多多,你等着。”在朋友圈的最后,陈行甲如是说。

  假货卖得“理直气壮”,导致陈行甲“出离愤怒”

  3月24日晚间,陈行甲向大白财经观察讲述了他“炮轰”拼多多的原因:商家卖假货卖得“理直气壮”,拼多多监管失察,实在让他忍无可忍。

  陈行甲告诉大白财经观察,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他的自传体随笔集《在峡江的转弯处》,自年初问世以来销售火爆,已经连续加印了三次,即将再次加印,但正当他为自己的新书如此受欢迎而欣喜时,他在社交平台上的不少粉丝却告诉他,拼多多上有不少商家正在大肆售卖盗版的《在峡江的转弯处》。

  

  就是这张截图让陈行甲“出离愤怒”

  陈行甲说,他听到这些消息一开始并没太在意,也没想到要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公道,因为大家都很忙。但一个粉丝发来的与拼多多卖家交涉的截图,彻底把他惹火了。在这个截图上,卖家不仅“爽快地”承认是盗版,还反问买家“在拼多多第一次买东西吗”?陈行甲说,卖家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说:我拼多多不就是个卖假货的平台吗?你上拼多多不就是来买假货的嘛,你还装什么装?!“卖假货还卖得这样理直气壮、堂而皇之、大大方方,说实话我当时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出离愤怒’!”陈行甲激动地说。

  喊话拼多多高层:不该这样明目张胆地无耻!

  “肆意践踏我们这个社会的公平正义、不仅不知耻,还如此明目张胆,人间正道的底线,就是这么被破坏的。你拼多多的黄峥是个千亿富豪啊,你的钱就是这么赚的,你不亏心吗?你就这样带着你的千亿财富去过你的逍遥人生去了吗?”陈行甲激动地说,这口气他不能忍,当时就要发声,但出版方人民日报出版社很有经验,他们说,你这个时候公开发声的话,拼多多会立马把盗版书撤掉,然后反说你诬陷它,他们一定做得出来这种事。

  

  陈行甲新书《在峡江的转弯处》

  在出版方的劝说下,陈行甲暂时忍住没有发声,而是在律师和公证处人员的见证下,与出版方一起完成了取证程序。“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是四方受害者一起在战斗:第一方是人民日报出版社;第二方是图书出版公司;第三方是著作权人,就是我;第四方是读者,因为他们买的盗版书印刷质量非常低劣。”陈行甲说。

  “我们希望通过媒体告诉拼多多,告诉黄峥和陈磊,拼多多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电商平台,是一个在海外上市的公司,黄峥你是一个千亿富豪,是广大青年膜拜的偶像,陈磊你是接棒黄峥来执掌这样一个庞大商业帝国的人,你们不应该这么没有底线!你们对这个社会是有责任的,对这个国家是有责任的,对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是有责任的,你们应该守护这个社会基本的底线,你们不应该挣钱挣得这么明目张胆的无原则!”“如果你们说拼多多商户太多你们监管不过来,那京东上面为什么没有(盗版)?当当上面怎么没有?”访谈过程中,陈行甲的愤怒之情溢于言表。

  陈行甲表示,从卖家公开承认盗版,然后又挑衅性地反问买家“第一次来拼多多吗”就能看出,这种售假又理直气壮已经成为拼多多的文化,“我不相信这样对待客户的卖家拼多多监控不到,这种文化的形成,一定是黄峥,一定是拼多多长期的放任、纵容、甚至是支持下才形成的,一定是的!”

  拒绝拼多多“私聊”,要求其公开道歉并整改

  陈行甲还坦言,他向拼多多“开炮”并不是要争个人的利益,也不是为了出这个风头,“说实话我的名声已经够大了,我不需要蹭你拼多多来出名,我是真的看不过去了,我觉得我必须发声!”

  陈行甲告诉大白财经观察,对于拼多多纵容盗版的行为,出版方已经完成了取证,下步就要进入诉讼程序,他个人对拼多多只有三点诉求:一是要求拼多多赔偿他的损失,他只索赔1元钱;二是拼多多要在全国性的媒体上公开向他道歉;三是拼多多要在全国性的媒体上公开承诺,准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监控、遏制盗版和假货。

  陈行甲还透露,他公开“炮轰”拼多多后,3月24日下午,拼多多已通过一个朋友给他传话,想跟他“单独聊聊”并进行道歉,但遭到了他的明确拒绝。他认为,拼多多方面这种私下道歉的方式明显缺乏诚意,他要的是拼多多在全国性的媒体上公开道歉,不仅向他本人,也向所有在拼多多上面购买到假货的人道歉,“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道歉也不能针对我个人进行。”陈行甲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