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驻华大使称中国"有报复心"和"不可靠"贸易伙伴

京港台:2021-3-26 19:3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澳驻华大使称中国"有报复心"和"不可靠"贸易伙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澳贸易争端上,澳大利亚又来倒打一耙。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消息,当地时间3月25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发表视频演讲时无理指责称,中国是一个“有报复心”和“不可靠”的贸易伙伴。

  

  报道称,傅关汉当天在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举办的的一场线上会议期间发表了这番言论。他声称,“我不确定中国是否意识到澳大利亚和国际社会正在遭受的损害。”

  

  “其(中国)所展现出来的,是一个相当不可靠,甚至是一个有报复心的贸易伙伴。”傅关汉还抹黑说。

  与此同时,傅关汉也不忘宣扬所谓国际社会对澳大利亚的“同情”。他宣称,“我们听到很多国家悄悄地表达(对澳大利亚)了同情和支持。”

  对于傅关汉的这番表态,报道提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被记者问时并未直接作出回应,但他强调了澳大利亚在与中国的争端中得到了其他民主国家的“巨大支持”。

  近日来,澳方频频向中国发起攻击,在涉疆、涉港等问题上抹黑中国。对此,中国方面也已多次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澳关系出现当前困难局面的根本原因是,澳大利亚在一系列涉及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问题上,采取错误言行,破坏了两国互信和合作的基础。这其中的是非曲直,澳方是十分清楚的。

  关于中澳间的贸易往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今年2月曾表示,中澳双边经贸关系给澳大利亚带来了利益,当然也给中国带来了利益,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关系,这种经贸关系值得双方珍惜、重视。非常遗憾的是,澳大利亚国内有一些人对双边经贸关系、投资项目和一些正常的经贸合作往来进行污名化,采取了一些限制性的甚至是歧视性的措施,损害了双边经贸合作的气氛。

  王受文称,我们始终认为,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对于经贸合作是非常有利的,是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方面能够多做一些有利于增加信任与合作的事情,多做一些符合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情,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