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用“铊”毒室友 中国留学生当庭道歉:我应受惩罚

京港台:2021-3-27 02:21|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用“铊”毒室友 中国留学生当庭道歉:我应受惩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前宾州理海大学24岁中国留学生杨裕凯(音译)涉嫌毒杀室友,将被判刑7至20年,然后遣返中国。(北安普顿郡典狱局照片)

  前宾州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中国留学生杨裕凯(Yukai Yang,音译)去年11月承认在2018年2月至4月将重金属铊(Thallium)放入非裔室友罗尔(Juwan Royal)的食物及漱口水裡下毒,他25日在法庭上向罗尔道歉;杨裕凯因杀人未遂罪将被判刑7至20年,然后遣返中国。

  罗尔中毒后,神经系统遭严重破坏,罗尔家人在法庭上陈述罗尔饱受身体极大折磨、家人目睹一切却无能为力的锥心之痛;迄今仍有中毒后遗症的罗尔说,他一度以为自己会因此死掉;他可以原谅杨裕凯对他做的事,但不能原谅杨让他家人承受那段悲惨岁月。

  现年24岁的杨裕凯在法庭上直视他在美国求学期间「唯一的朋友」罗尔表示,他为伤害罗尔、对罗尔家人造成痛苦、对自己家人和国家带来耻辱,感到抱歉,「我无法消除对你身体的伤害。我无法消除对你家人带来的痛苦。我今天在这裡接受我应得的惩罚。」

  罗尔被杨裕凯下毒两个月期间,多次晕倒、严重疲倦、头痛、出疹和心悸,他的两条腿痛到让他失去知觉。罗尔的父亲雷·罗尔(Ray Royal)说,全家因罗尔不断痛苦尖叫,整整一个月难过哭泣也无法入眠,「他的尖叫声好像有人在用冰凿刺他。我永远忘不了那痛苦的尖叫。」

  北安普敦郡(Northampton County)法官斯蒂芬·巴拉塔(Stephen Baratta)在长时间聆讯后宣布判决,杨裕凯的父母、他在中国的同事及理海大学教授则为杨裕凯向法官求情。

  巴拉塔指出,儘管杨表达悔意,但罗尔中毒饱受痛苦时,杨却始终没有解释自己的作为或早点建议医师朝有效方向治疗;法官对杨裕凯说:「你就坐在那裡,眼睁睁地看著你的朋友在你面前崩溃。」

  罗尔历经莫名痛苦多日后,家人带他去纽约看医师,最后才确认是重金属中毒。

  杨裕凯表示,他在大学双主修双副修,太过在意学习成绩,孤绝到连饭都忘了吃,「我尽全力要在学术上成功,搞到自己陷入疯狂境地。」

  心理学家达蒂里奥(Frank Dattilio)作证指出,杨裕凯两岁起由祖父母带大,有创伤性依恋问题,加上家人强调学业成功是人生第一要务,以致杨裕凯「即使生物比赛全国排名第二,仍认为自己是失败的」;这种内在压力加上寻求精神健康协助遭污名化,为杨裕凯「树立了一个危险的环境」。

  雷尔是杨裕凯在理海大学的室友,成绩也很出色。雷尔说,他常鼓励杨裕凯振作起来,不要沉迷于负面情绪。两人同住四年,罗尔曾多次带杨去探望他的家人。但大学最后一学期,罗尔表示他打算搬出学校继续学业,杨裕凯很不悦,开始在宿舍裡涂写种族主义文字、并对罗尔下毒 。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0: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