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哥斯拉在打金刚,章子怡和景甜去哪儿了?

京港台:2021-3-27 12:08| 来源:Ifeng电影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哥斯拉在打金刚,章子怡和景甜去哪儿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要说好莱坞含华量比较高的系列电影,传奇影业的“怪兽宇宙”必须拥有姓名。

  目前推出的4部电影中,有两部加入了中国主演——《金刚:骷髅岛》(以下简称《骷髅岛》)里的景甜,以及《哥斯拉:怪兽之王》(以下简称《怪兽之王》)里的章子怡

  

  景甜是《骷髅岛》的五番,名字排在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之后。

  章子怡在《怪兽之王》里虽然番位靠后,但算特别出演,电影中打出的title是“with Zhang ziyi”,和日本(专题)演员渡边谦同番。

  

  不知两位女星是否发挥了票房号召力,但碰巧,这两部的中国票房就是超越了北美本土。

  

  昨天“怪兽宇宙”系列第四部《哥斯拉大战金刚》上映,成绩也很好,单日票房冠军。

  但是,章子怡和景甜去哪儿了?

  

  她们走了,它毁了

  《金刚:骷髅岛》设定在1973年,越战末期。

  景甜饰演一名叫珊(San Lin)的华裔(专题)生物学家,是帝王计划的一员。

  帝王计划隶属于帝王组织,是二战后杜鲁门政府启动的一项探索地球未知生命的计划,也是串联整个怪兽宇宙的线索。

  《哥斯拉大战金刚》中,女博士负责的金刚收容所“伪骷髅岛”,就来自帝王组织。

  

  《骷髅岛》2015年10月在夏威夷开拍,2016年3月杀青,拍摄期间传奇内部有一个巨大的变动——2016年初,它被万达收购了。

  彼时的大甜甜还未成为司藤女王,依旧是万达宠儿,拿下《长城》大女主,和马特·达蒙搭戏,压番刘德华。她出演珊这角色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舍她其谁。

  但由于和同组演员格格不入的演技,大甜甜勇闯好莱坞失败。

  《海峡时报》的记者直接称她为“花瓶”,“基本上没做啥,也没说啥”。

  

  剧照仿佛误入抗日剧

  按时间线,《哥斯拉大战金刚》设定在2024年,怪兽之王大战的5年之后,骷髅岛事件的51年之后。

  这样算来,景甜的角色现在已经是一名老太太了。无论是特效化妆还是替换年龄适合的演员,继续保留这个角色的成本都太高。

  而且珊在《骷髅岛》中一共只有9句台词,所以大甜甜没有出现在《哥斯拉大战金刚》中,倒还是情有可原。

  

  但章子怡就不一样了,无论是看宣传的参与程度,还电影成片,章子怡的角色都比景甜更加重要。

  

  章子怡参加《怪兽之王》北美首映礼

  而且在《怪兽之王》中,章子怡一人分饰了两角,演一对双胞胎陈艾琳(Dr. IIene Chen)和陈凌(Dr. Ling Chen),两位陈博士都是帝王计划的一员。

  

  双胞胎的设定致敬了东宝怪兽电影中的“小美人”。

  她们与摩斯拉有心灵感应,能通过歌声召唤摩斯拉。

  

  长泽雅美也曾饰演过小美人

  《怪兽之王》中也有很多细节暗示陈博士和摩斯拉有关。

  摩斯拉羽化之时,陈凌在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陈博士家族世代都是双胞胎,且家族的人都戴着茧状的吊坠,似乎是在暗示陈博士也能和摩斯拉交流。

  

  当时章子怡宣布加入怪兽宇宙,官方介绍是“与摩斯拉有关的关键人物”,很多人猜测她起码会出现在《怪兽之王》和《哥斯拉大战金刚》中。

  2018年《好莱坞报道者》还提到《哥斯拉大战金刚》里面会出现章子怡。

  

  也许是电影中没有涉及摩斯拉的戏份,也许是演员档期原因,反正章子怡和景甜一起消失在了怪兽宇宙中。

  当然,不止是章子怡和景甜,《哥斯拉大战金刚》的卡司基本上是大换血,前作里唯一延续到这一部的主要演员只有《怪兽之王》里的米莉·波比·布朗。

  

  流水的人类,铁打的金刚和哥斯拉。有时候人类戏份过多也会招来观众的不满,毕竟大家买票都是为了看怪兽打架。

  

  虽然舍弃了中国演员,但瞄准(电视剧)中国市场的好莱坞电影,怎么可能不整点东方手艺?

  于是《哥斯拉大战金刚》把终极大战的地点设定在了香港(专题)。

  据导演亚当·温加德说,他选择香港是因为故事设定在近未来,希望大战发生在一座色彩斑斓的霓虹城市,而香港有一种未来感。

  

  重庆、东京、拉斯维加斯携全球赛博城市感谢不杀之恩。

  年初《拆弹专家2》演香港地铁隧道里炸了核弹,把青马大桥毁了。这回哥斯拉闲庭信步,刚露头,青马大桥就被顶没了。

  哥斯拉、金刚、机械怪兽,它们仨在香港进行了毁天灭地、撼天动地的战斗,大厦倾颓、全城焦土、捅穿地心,我东方之明珠被摔得稀碎。

  

  这不是好莱坞大片第一次将战场搬到中国的城市。

  之前吉尔莫·德托罗导演的《环太平洋》(香港)、漫威电影《奇异博士》(香港)、《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海),甚至更久远的《碟中谍3》(上海、西塘),都将战场设置在了中国。

  

  《环太平洋》

  这也不失为一种解题新思路。

  毕竟大部分时候,中国演员在好莱坞电影中都很尴尬,不是强行打酱油就是中国特供,《骷髅岛》景甜、《钢铁侠3》范冰冰都在此列。

  

  《钢铁侠3》特供版

  就连章子怡这种华语顶级演员,在《怪兽之王》中也不能成为真正的主要角色。

  近年来搞得好的只有《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甄子丹、姜文成为唯二打破规律的演员。

  

  《侠盗一号》里冲锋陷阵的文文

  而有时候中国城市甚至能比中国演员具有更深刻的表意。

  《007:大破天幕杀机》中的上海,科技感十足,这是属于未来的城市,与之形成对照的是老旧的天幕庄园,那是荣光不再的日不落帝国的缩影。

  

  《007:大破天幕杀机》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比起台词少、戏份尬的中国演员,也许城市地标的出现会让人感到更亲切,最重要的是,不会尴尬。

  

  可以预见中国元素会在好莱坞受到更多的重视。

  尤其现在美国电影院还未完全恢复,中国晋升为第一大票仓,单抗全球影市。

  《哥斯拉大战金刚》内地档期领先北美近一周,美国影院指望不大,几天之后本片会直接上线HBO Max。

  钱多、人多、市场大,虽然中国电影还没真正影响世界,但中国市场影响全球各大电影公司是绰绰有余了。

  

  怪兽宇宙能支棱起来吗?

  《哥斯拉大战金刚》目前IMDb上是7.9分,烂番茄也有83%新鲜度,豆瓣开分7.4。

  昨天“哥斯拉大战金刚口碑”还登上了微博热搜,看起来很不错。

  

  众所周知,传奇怪兽宇宙的看点,也是唯一看点就是怪兽打架。电影好不好看取决于怪兽之间打得爽不爽。

  电影中哥斯拉和金刚一共打了三个回合,海面作战和陆地作战各有看点。

  最后的大战确实震撼人心,导演充分发挥了香港的特色,密集的高楼大厦,闪着霓虹灯的各色招牌,很有未来感。

  香港的城市地形也在战斗中发挥了作用。

  

  动作场面也有不少致敬前作的地方。

  1965年的《金刚大战哥斯拉》,有一张流传至今的经典段落——金刚举起一棵树,抓着哥斯拉的肩膀,把树根塞到了哥斯拉的嘴巴里,堪称最早的核酸检测现场。

  2021年,新冠爆发的次年,电影中的金刚又一次戳了哥斯拉的嗓子眼,而且使用了全新的道具。

  

  《金刚大战哥斯拉》

  打是真爽,特效、场面都不错,但主线剧情很简单粗暴。

  人类戏份少了,可全员工具人也有点无聊。只有聋哑小女孩和金刚的对手戏,贡献了一些感人情感(不想承认眼圈红了)。

  

  另一个让人关心的问题就是“怪兽宇宙”还有没有下文。

  拜漫威所赐,好莱坞大片过去十年的风向标就是搞宇宙。除了风光的漫威宇宙和扑到让人怜爱的DC宇宙,其他包括环球、传奇在内的制作公司也纷纷效仿。

  环球早在2013年时就在筹备“暗黑宇宙”,计划将环球旗下的一些怪物整到一起去。规划得特别好,吸血鬼、科学怪人、科学怪人的新娘、木乃伊,全会出现在“暗黑宇宙”中。

  然而,一部莫名其妙的《木乃伊》让观众看得绝望。

  

  豆瓣4.7分,啥也不说了

  “暗黑宇宙”扑得悄无声息,传奇的后起之秀怪兽宇宙13却支棱起来了。

  整个怪兽宇宙除了4部电影,还有三部漫画作为电影的补充——《哥斯拉:觉醒》、《骷髅岛:金刚诞生》、《哥斯拉:余震》。

  

  《哥斯拉:觉醒》漫画

  最早有怪兽宇宙这个概念是在2015年,传奇影业宣布他们之后会和华纳合作,并计划在2020年推出《哥斯拉大战金刚》(因为疫情推迟到了2021年)。

  而现在《哥斯拉大战金刚》已经拍出来了,它接下来还能拍什么?

  今年1月,传奇宣布正在计划《骷髅岛》的动画,讲述一群沉船的人误入骷髅岛、并试图从怪兽手中逃命的故事,之后也会被纳入怪兽宇宙。

  

  刚立项的《骷髅岛》

  但一部还处于前期制作的动画,显然并不足以维系怪物宇宙。

  当时传奇宣布要建立怪兽宇宙,某种程度上就是为了把哥斯拉和金刚凑一起打架,现在目的已经达成了。

  正如《哥斯拉大战金刚》的导演亚当·温加德在采访所说:“现在处于十字路口,就看观众想不想看更多了。如果电影成功的话,他们肯定还是继续做下去。”

  

  有人给怪兽宇宙提供过思路——和《环太平洋》系列联动。

  2017年,《环太平洋2》的导演就曾讨论过两个系列联动的可能性,吉尔莫·德托罗也表达过同样的想法。

  《环太平洋》系列是传奇影业制作,版权方面不存在问题,世界观设定也是“机甲打怪兽”。

  你有机甲我有怪兽,大家一起玩也是一桩美事。不过目前这也仅仅是停留在想法层面而已。

  

  历时7年,4部作品,“怪兽宇宙”前三部电影靠着5.51亿美元的成本收获了14.8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正在影院上映的《哥斯拉大战金刚》,猫眼专业版预测票房约10亿人民币(专题)。这显然不是一个传奇能够轻易放弃的数字。

  影片中最新展现了神奇、充满巨兽的地心,不知道能否为传奇拓宽宇宙打开空间。

  目前通往地心的路有两条,一条在冰天雪地的南极,一条在中国香港。

  无论是和《环太平洋》联动,还是继续开拓地心,猜测怪兽宇宙都少不了中国元素

相关专题:章子怡,谋女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