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疾控首席:疫苗出来后中国全球竞争已无特别优势

京港台:2021-3-28 02:40|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中疾控首席:疫苗出来后中国全球竞争已无特别优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7日,中国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吴尊友表示,没有疫苗时,全球与新冠肺炎的首轮遭遇战,中国采用围堵策略成为赢家。疫苗出来后,欧美等国家通过“自然感染+疫苗接种”双轮驱动,能较快实现群体免疫;中国由于人口基数大,通过疫苗实现群体免疫,在全球竞争中没有特别优势,希望中国能尽快提升疫苗接种率。人类战胜新冠,最终还是要依靠疫苗。

  由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与海南卫健委共同主办的“疾控传播能力提升年活动”今日在海口启动,吴尊友进行了主题演讲。

  疫苗的保护时间目前尚不确定

  全球防控进入疫苗时代后,吴尊友表示,战胜新冠,最终还要依靠疫苗。此外,疫苗的保护时间,目前尚不确定。

  吴尊友表示,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mRNA疫苗预防效果接近。围堵策略将不再是我国主要防控策略,但仍将在局部范围内应用。

  农村防控短板需尽快补齐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吴尊友表示,我国新冠疫情控制较好,已经再次恢复无本地传播疫情。

  去年冬季,我国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多处零星散发、甚至聚集性疫情,反映出境外疫情严峻,在防人、防物两个方面带来了疫情反弹的巨大压力,“实践证明,我们经受住了冬季大考。”

  吴尊友表示,农村,尤其是天气寒冷的北方农村,是新冠防控的薄弱环节,需要结合石家庄、绥化防控经验和教训,尽快补齐农村防控的短板。

  新冠病毒不进入体内就没有复制性

  吴尊友在演讲中特别强调了污染与感染的区别。

  确诊病人讲话、唱歌、咳嗽、打喷嚏等,使病毒洒落在物体表面,包括手、皮肤表面等。污染-病毒附着,不复制,数量只会减少不会增加。

  确诊病人讲话、唱歌、咳嗽、打喷嚏等,直接或间接造成病毒接触到健康人眼、鼻、嘴等粘膜,并进入人体细胞。感染-病毒进入细胞,复制,数量可以增加。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