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抵制H&M的队伍里混进了坏人 北京欲扑熄棉花之火?

京港台:2021-3-29 05:56|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抵制H&M的队伍里混进了坏人 北京欲扑熄棉花之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华春莹指摘美国等西方国家企图藉着新疆问题搞乱中国、遏制中国,声称现在的中国非“当年八国联军铁蹄下的晚清”,全国正在酝酿浩浩反美反西方怒潮时,之前还在网络煽起反西方怒火的《环球时报》及其总编辑胡锡进,这两日竟反过来为事件降温,实在太奇怪了。

  一向充当中共言论打手的《环球时报》以“今天,抵制H&M的群众队伍里混进了坏人!”为题发表评论文章,指有人在一些艺人还没反应之前就激烈谩骂,“就像是配合好的一样,有人立即‘回忆’起了2012年的事件,一顶半新半旧的帽子扣上来了——‘经济义和团’。还有人‘号召’美国华裔(专题)穿李宁大游行以支持祖国”,推动“加速主义”,“鼓噪你走向极端,再传播出去,制造分裂。”还引述网民评论表示,“不要为难‘打工人’”,还指早年一些抵制事件出现过极端行为,最终是国内店家受损。

  很明显,这是要为事件降温,而胡锡进的扑火味道更甚。他说,“这不意味着中国市场与那些公司的‘绝交’,更不意味着对它们的‘杀’”,这种说法太温柔了,跟之前的喊打喊杀有天渊之别。他又说,“在我们表达情绪和愿望的时候,也一定要接受这样的复杂性,给博弈在道义层面留下空间……我不希望我们的社会涉及大众生活领域的‘政治正确’是密不透风的,留下一些缝隙是必要的”,意思就是,有人不表态也不应受到强迫、强制。

  原本煽风点火的变成降温扑火,真是难以捉摸!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矛盾?其一,这件事在最高层很可能还没定性,特别是习近平(专题)还没下达指示,才出现不同部门有不同步调的矛盾情况。其二,外事系统在拨火,宣传部门却在灭火,两大系统在内斗,也说明党内有人不想事情闹大,担心外国的反弹更大,国内民族主义情绪失控,令事件更难收科。

  因此,聪明的中国人早就识穿这套爱国把戏,公开表演一下爱国就算数,真把自己心爱的名牌产品烧撕扔?最蠢的人才会做。以前反日时砸日本(专题)车的还被通缉拘捕呢!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