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周前曾接种首剂中国疫苗 巴基斯坦总统确诊

京港台:2021-3-30 11:46| 来源:LTN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两周前曾接种首剂中国疫苗 巴基斯坦总统确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本月15日接种中国国药疫苗,不过阿尔维週一在推特中公布确诊消息。(法新社)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之际,中国大力推行「疫苗外交」,而巴基斯坦也是中国疫苗外交的对象之一,总统阿尔维(Arif Alvi)于本月15日接种了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不过在週一(29日)时,阿尔维在推特中公布确诊消息,指出他在接种首剂中国新冠疫苗后仍验出病毒阳性反应。

  综合外媒报导,阿尔维在推特表示:「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出现阳性反应,愿真主保佑所有确诊者,先前我已接种过第1剂疫苗,但要到一週后接种第2剂时,才会产生抗体,所以要请各位小心谨慎。」第一夫人萨米娜(Samina Alvi)则在推特表示,阿尔维的症状轻微,且精神很好,萨米娜和阿尔维都有进行新冠病毒检验,萨米娜呈现阴性反应,目前正实施隔离作业。

  除了总统阿尔维以外,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本月在注射过第1剂疫苗后,在3月20日也验出病毒阳性反应,目前正在私人住宅中隔离,巴国官员认为,伊姆兰汗可能在接种疫苗之前就已经染病,而且他只接种了两剂所需剂量中的第一剂而已。伊姆兰汗的妻子以及执政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的两名高层也确诊阳性。

  目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马巴德以及该国东部和北部地区皆出现确诊病例激增的状况,面对新一波的疫情爆发,巴基斯坦政府上週已关闭学校及部分企业,政府官员表示,民众若继续违反防疫原则,将可能面临更加强硬的封城措施。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