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离了王菲和周迅,窦靖童就什么也不是?

京港台:2021-3-30 22:39| 来源:盖饭人物ThePeople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离了王菲和周迅,窦靖童就什么也不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陈建斌自导自演、周迅主演的电影《第十一回》距离上映的日子——4月2日越来越近了,影片已经做了快一个月的前期宣传。

  这不,3月28日,一众剧组主创出席公映礼,再度为影片宣传造势。

  

  除了电影本身,全场最吸引观众目光的艺人无疑是另一主演窦靖童,作为万众瞩目的星二代,她很配合地谈及出演这部电影的契机,表示是因为周迅大力推荐,才得来这个试戏机会。

  她在片中和周迅饰演母女,半个月前两人在剧组的拍摄花絮曾登上过热搜,那是一场母亲打女儿的戏码,简单的一个扇巴掌动作,在窦靖童“使劲”的要求下,重复拍摄了七八次,打得周迅心疼不已。

  

  这是窦靖童的电影处女作,看得出来她非常认真地对待了角色,早在2019年,她就因为这个角色拿下了第9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女配角奖,年仅24岁,没想到她已然踏上了从歌手转变为演员的道路。

  

  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她的母亲王菲,同样是在这个年纪,在歌坛红透一片天的王菲跨界主演了王家卫的文艺片《重庆森林》,并由此获得了金像影后、金马影后双提名,自此开辟出影视新天地。

  但无论从音乐上还是影视上,窦靖童貌似和母亲王菲还没办法相比,作品厚度不足,离开“王菲女儿”与“周迅忘年交挚友”的光环,可能根本没人认识她。

  

  然而窦靖童真的这么一无是处吗?其实倒也未必。

  破碎童年

  1997年,窦靖童的到来对所有人来说都很意外,估计除了她的父母王菲和窦唯之外,其他人根本不见得多么欢迎她的降临。

  那是正值事业巅峰期的王菲,与窦唯相恋后未婚先孕,她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毅然奉子成婚,放下如日中天的事业,跟着爱人隐居在北京老胡同里的一间破旧四合院,不惜整日踢踏着一双拖鞋挤路边公厕。

  

  窦靖童也就是出生在这样一个普通、甚至可以说是恶劣的环境里,如果只是环境差、父母恩爱一家三口幸福便罢,可惜她出生没多久,父亲窦唯出轨了摄影师高原。

  王菲迅速与其划清界限,立即提出离婚,带着2岁半的窦靖童离开,好在她并不限制女儿跟亲生父亲见面,虽然家庭破裂了,但孩子感受到的是完整的父爱母爱。

  

  然而这份爱再完整,窦靖童还是在四处流离的童年里很早成熟,妈妈王菲是个大忙人,不光为了事业忙碌,同时跟谢霆锋分分合合、又和李亚鹏恋爱结婚的一系列感情纠葛也令她分身乏术。

  爸爸窦唯这边更是没闲着,跟高原同样是奉子成婚,窦靖童才满5岁,他就生下了第二个女儿窦佳嫄,父爱一分为二,他又没有多么在乎家庭,短短2年过去,选择秘密离婚的他让二女儿也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

  

  不仅有同父异母的妹妹,很快同母异父的妹妹也来了,窦靖童9岁那年,王菲和李亚鹏生下了二女儿李嫣,这是一个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病患儿,自然俘获了母亲的大半关注度。

  童年大部分时间,窦靖童是与奶奶和姑姑生活在一起,跟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她学会了与不同的人和谐相处,黄觉曾评价道:“她是我见过情商最高的孩子,比我认识的所有同龄孩子都成熟。”

  

  母女情深

  帮助窦靖童走出心理孤僻的是音乐,父母都是音乐才子,她自己当然天赋不俗,刚出生还不会说话时,王菲就大胆将女儿的声音放进夫妻俩一起制作的歌曲《童》里,出来的效果极好。

  尽管嗓音条件不错,窦靖童从小却羞于上台唱歌,而是更喜欢研究乐器,上了初中之后的她才决定组建乐队并担任主唱,创作了一首首小众原创单曲,考上了国外的专业音乐院校。

  

  2015年,窦靖童成年了,她立刻追随妈妈的脚步,签到了王菲的专属经纪人陈家瑛的经纪公司旗下,正式当一名歌手。

  参加过许多音乐节,推出了不少专辑单曲,但她始终无法“破圈”,大家都知道她有才华,却几乎都没听过她的作品,唯一一首有点存在感的可能还是她为电影《七月与安生》演唱的主题曲。

  

  音乐之外,大家更关注的是窦靖童的特立独行。

  她早早辍学、下巴上纹一条“黑线”、剪超短发扮“假小子”......闹得人人说她不学无术且叛逆,她依然一意孤行,不理会旁人的评价。

  于是那些争议开始冲着王菲而去,称她不是个好妈妈,把女儿教成这个模样,殊不知王菲比窦靖童更随心随性,她对女儿只有一个态度:“只要你自己不后悔就行。”

  

  母女俩相互维护,早熟情商高的窦靖童从来不会让母亲难堪,当王菲与李亚鹏夫妻恩爱时,她爱护妹妹,跟继父友好相处,闲暇时分还会去李亚鹏的咖啡店帮工,毫无星二代高高在上的架子。

  而王菲和李亚鹏一朝离婚,窦靖童又会转头安慰妈妈:“伤痛是真实的,但生活还要继续。我爱你们。”

  

  等到王菲与谢霆锋再度世纪复合,好事的记者对窦靖童围追堵截,她也只有一句淡淡的回复:“我支持妈妈的任何决定。”

  不只是对母亲如此贴心,她对待生父同样体贴,经常跟父亲见面谈心,父女俩从没断开联络。三年前,窦唯胡子拉碴坐地铁,整个人不修边幅落魄潦倒的模样引发讨论。

  

  窦靖童第一时间出面帮忙解围,她也晒出一张穿着朴素坐地铁的照片,满脸笑意地向大家表达这没什么大不了。

  

  忘年交

  窦靖童近两年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她和周迅的忘年交情谊了。

  除了过密的往来,两人之间那些错综复杂的联系也非常有意思,例如周迅前男友之一窦鹏,是窦靖童父亲窦唯的堂兄弟;另一前男友李亚鹏,则是窦靖童的前继父。

  

  2017年年底,周迅陪窦靖童去找大师剃头发,两人共同现身首度引发热议,不过彼时争议点在于“窦靖童要剃度出家”,当事人澄清后,事件关注点才转移到她们的交集上面。

  没过多久,周迅带窦靖童回老家过年的照片被曝光,两人和一双老人其乐融融地合照,显示出这段关系的非比寻常。

  

  之后,她们时常出双入对,走机场、去旅游、参加活动、公然逛街、家中合影......毫不避讳两人的亲密无间。

  2019年4月,网友又曝出二人去看朴树的演唱会,朴树是谁呢,还是周迅的前男友之一,由此看得出来两位都是洒脱之人,才能玩到一起。

  

  这次,周迅又帮窦靖童打开了影视道路,电影里面她们饰演一对母女,电影外她们也是亦师亦友,对于窦靖童来说,周迅的存在跟母亲王菲带给自己的影响或许早已相当。

  那么这部电影可不可以像王菲主演《重庆森林》成功跨界转型时那样,成为窦靖童摆脱“不学无术星二代”的起飞之作呢?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周迅,王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