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堵住苏伊士的货轮多大?和美俄英航母摆一起比比

京港台:2021-3-31 05:51| 来源:军机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堵住苏伊士的货轮多大?和美俄英航母摆一起比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堵住苏伊士运河的Ever Given号货轮目前已经脱离搁浅状态,苏伊士运河大堵船问题终于解决,那么,这艘让全世界关注了近一周的货轮,到底有多大?是不是比航母大很多?

  我们先看一看数据:

  Ever Given号货轮长度400米,宽度59米;

  福特号航母长度337米,宽度78米;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长度305米,宽度72米;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长度280米,宽度73米;

  

  排水量看,Ever Given号货轮满排超20万吨,福特号10万吨,库兹涅佐夫号约为6万吨,伊丽莎白女王号7.2万吨。那么,如果从视觉上把货轮和这些航母放在一起比一比,大小差距会多大呢?

  首先我们把货轮和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的福特号航母放在一起比一比。

  从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出三个信息。

  

  ①、货轮的长度比福特号航母长不少,毕竟二者的长度差距有60多米;

  ②、两者宽度相差很大,福特号航母明显要比货轮宽出不少,因为福特号航母的甲板最大宽度比货轮宽了将近20米;

  ③两者摆在一起,从视觉感受上看,福特号依然要胜出,因为福特号的体型看起来更加粗壮有力,而货轮看着比较单薄。

  

  这是和尼米兹级航母和两栖攻击舰摆在一起的对比,显然满排4万吨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在货轮面前妥妥地小弟。不过体型和福特号差不多的尼米兹级从视觉上看依然不怂。

  

  再把Ever Given号货轮带到俄罗斯的北莫尔斯克,库兹涅佐夫号已经“恭候多时”,两者相比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优势就没有福特号那么大了。虽然宽度上有一定优势但是整体看起来就比较弱小了。

  目前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还在搁浅状态,什么时候能够修好尚不可知。而纵使修好,俄罗斯也只有一艘航母可用。要让航母发挥最大战斗力,一个国家至少要有三艘航母服役才能达到最大利用率。

  

  最后,把Ever Given号货轮和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放一起比一比,显然比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还短了20多米的伊丽莎白女王号也没能占一点便宜。可见,能过把苏伊士运河堵住一周的货轮,的确是需要点本事的,那就是够大。

  水面舰艇在一定程度上而言,越大肯定是越好。航母越大意味着能够携带的舰载机、弹药和物资等更多。而且内部空间会更加充裕,舰员的生活起居会有更大的空间利用。而核动力航母的优势相比常规动力航母也比较明显,不需要排烟管道、续航能力更持久、动力更足。这也是为何航母国家都在向着核动力发展的原因。目前全球范围内拥有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国家只有美国和法国,不过,法国的核动力航母排水量比较小,一些关键技术依赖美国的支持,可想而知,独立建造核动力航母的难度有多大。

  

 

相关专题:俄罗斯,航母,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