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调查马耳他高层腐败的记者遇害案 钱查到了中国

京港台:2021-4-1 02:17| 来源:RFI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调查马耳他高层腐败的记者遇害案 钱查到了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马耳他高层涉嫌腐败指控的调查范围不断扩大,现已延伸到了中国以及中国一家国有电力公司对欧洲的一笔4亿美元投资。该指控首先是由被谋杀的记者达芙内·卡鲁阿纳·加利齐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提出。卡鲁阿纳·加利齐亚于2017年10月被谋杀。

  马耳他调查政界腐败的记者卡鲁阿纳·加利齐亚于2017年10月被谋杀。调查马耳他高层腐败的记者遇害案,反而进一步促进了对该国的贪腐追查,据路透社报道称,调查资金线索延伸到了中国。

  路透社参与记者联盟对马耳他等腐败案调查。据路透社发现,对马耳他高层涉嫌腐败指控的调查范围不断扩大,现已延伸到了中国以及中国一家国有电力公司对欧洲的一笔4亿美元投资。该指控首先是由被谋杀的记者达芙内·卡鲁阿纳·加利齐亚(Daphne Caruana Galizia)提出。卡鲁阿纳·加利齐亚于2017年10月被谋杀,当时她正在调查一个她认为向马耳他政客行贿的公司网络。

  现在,路透社和一个记者联盟追踪两家涉及该网络的公司,找到了全球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一位中国高管的亲属。马耳他官员和官方记录显示,这名高管是43岁来自上海的陈城,在过去10年曾代表中国国有企业上海电力谈判在马耳他和另一个欧洲小国黑山的投资事宜。

  这起丑闻已经撼动马耳他政府,并在去年导致该国总理下台,而揭发此事与中国有关联,可能增添了一个新的国际化层面。这也可能被纳入马耳他官方的一连串调查,以了解导致卡鲁阿纳·加利齐亚死亡的各个事件。

  在马耳他政府支持下,上海电气的这些投资被马耳他和中国政治领导人描述为“一带一路”的组成部分,由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对中亚及欧洲经济基础设施注入数兆美元的资金。

  2016年,也就是鲁阿纳·加利齐亚在一起汽车爆炸案遇害的前一年,她已经在博客文章中指出陈城在各项交易中扮演的关键角色。

  马耳他总计有六人被控与鲁阿纳·加利齐亚之死有关,正等候审判。目前没有有关埃森哲、陈城或任何中国公司及个人与这起犯罪有关连。

  据卡鲁阿纳·加利齐亚报导,陈城于2014年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创办了一家公司,但目的不明。同年,上海电力投资3.8亿欧元(4亿美元)收购马耳他国家电力公司Enemalta股份,陈城在谈判和尽职调查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卡鲁阿纳·加利齐亚并未指明陈城有什么不当行为。陈城和埃森哲当时未就卡鲁阿纳·加利齐亚的报导做出回应。

  现在,路透社、马耳他时报(Times of Malta)、组织犯罪与贪腐举报计划(OCCRP)以及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的记者们发现,陈城的家族在香港又成立了两家公司,都与马耳他有业务联系。

  路透社说,陈城和上海电力均未就此文置评。埃森哲在一则声明中称,公司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此事,并“仔细审查这些指控,因为这些指控与我们的一名员工有关。在我们经营的每个市场,我们都坚持最高的道德标准,对任何偏离这些标准的行为都零容忍。”Enemalta未回复有关陈城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是公开和透明的。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