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铁出轨事故原因初判 竟是这个老司机常犯错误

京港台:2021-4-3 01:04| 来源:ETtoday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台铁出轨事故原因初判 竟是这个老司机常犯错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铁408次太鲁阁号2日发生出轨事件,上午9时28分,列车行经花莲县秀林乡和仁段清水隧道时,撞上一辆滑落边坡的工程车。初步了解,该工程车不但违规停在斜坡上,还疑似忘记拉手刹车,才会滑下15米边坡,酿成此次惨剧。就有网友不禁问卦“停车习惯有多差才会让车子从边坡滑下去”,话题造成讨论。

  

  ▲工程车害台铁太鲁阁号出轨,被网友骂翻。(图/记者萧可正翻摄)

  网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发文“停车习惯有多差才会让车子从边坡滑下去”,文中表示,“这次是车子没停好,所以滑下去害火车撞到出轨”,不禁质疑工程车司机“到底是多随便才会这样乱停车啊?手刹车呢?为啥一定要在斜坡停车呢?”最后问道“这些大车驾驶的习惯到底是有多差才会搞成这样啊?”

  原PO还提到,以前好像就曾发生过大卡车停在斜坡、没拉手刹车,导致车子一路滑下去,撞毁一堆车子的事故,这次意外更是让人不胜唏嘘。贴文一出,就有网友纷纷留言,“工安烂到不可思议”、“很多人的习惯就是,随便没关係,不会那麽衰”、“超多人不爱拉手煞车,马的”、“这应该不是有没有停好的问题,问题是根本不能停。”

  

  ▲工程车驾驶不仅疑似没拉手煞车,更不用说放轮挡避免车辆滑动。(示意图/达志影像)

  还有人点出,平常开车除了要拉手煞车,还要养成1个好习惯,“停边坡不是都会用轮挡吗”、“没放轮档”、“其实都要放轮挡,不管是什麽车辆”、“不是还要捡石头挡轮胎”、“停车习惯差的司机大概50%,你只要去大卖场进货区,如果有斜坡,有一半不会放轮档”、“拉手煞车还不够,轮胎还要放石头。”

  据悉,此次工程由义祥工业社进行施工,该辆工程车原本今上午7时停放在清水休憩区邻近工地,稍早该工程车驾驶、同时也是施工单位负责人李男(49岁)已被带回崇德派出所侦讯。根据初步了解,该工程车不仅违规停在斜坡上,还疑似忘记拉手刹车,才会滑下15米边坡酿成惨剧。

  台铁局表示,目前正在釐清为什麽工程车会停在斜坡上,若是厂商疏失,就会依照合约向厂商求偿。

 

相关专题:出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