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扯谎又被抓包!高学历老板变身新疆再教育营学员

京港台:2021-4-3 05:28| 来源:LTN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扯谎又被抓包!高学历老板变身新疆再教育营学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称新疆和田市教培结业的学员塔黑日江·托合提,被发现数月前曾在官媒宣传片中现身,当时自称是复旦大学毕业后回和田创业。(图撷取自新华网)

  中国政府近日举行新疆记者会,安排数名自称维吾尔族人发言,反驳欧美对新疆再教育营的指控。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其中一名自称新疆和田市教培结业的学员塔黑日江·托合提,被发现数月前曾在官媒宣传片中现身,当时自称是复旦大学毕业后回和田创业,迪里夏提认为对方根本是北京找来的临时演员。

  塔黑日江3月29日出席新疆记者会,分享新疆再教育营的生活,言谈中除了反驳外界「集中营」的说法,也对自己被去除极端思想表达感激。塔黑日江说,教培中心老师像亲人般关心爱护学员,校方也很尊重学员风俗习惯,週一至週五每天上6节课,课程内容包括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去除宗教极端思想等等,週末和国定假日则能休息。

  《自由亚洲电台》 报导,迪里夏提表示,2020年7月14日,同样是中国官媒的《新华网》报导「我在南疆—音乐餐厅老闆塔黑日江」宣传返乡创业的影片中,塔黑日江完全没有提到曾在所谓新疆教培中心的经历,更没有把自己创业的成功,归功给教培中心,反而在强调自己拥有复旦大学的高学历。复旦大学是中国的知名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第34名。

  迪里夏提强调,如果塔黑日江是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学生,中国高考成绩应该相当高,且有优异成绩才能毕业,那怎么还会到新疆教培中心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迪里夏提说,中国为了应对国际社会的外交压力,选择找临时的非专业演员,有形和无形当中,都曝露出中国安排这一次记者会裡面的谎言和欺骗的行为。

  

 

相关专题:新疆,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