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文宏预测,这省将成中国最快"群体免疫"省份之一

京港台:2021-4-3 09:29| 来源:海上柳叶刀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张文宏预测,这省将成中国最快"群体免疫"省份之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通过全员接种构建免疫屏障,为应对本土疫情爆发提供新思路。

  

  国家卫健委2日通报,4月1日0-24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本土病例4例,均在云南。这一轮境外输入型疫情,瑞丽本土病例已达46例,其中又以无症状感染者居多(30例)。

  大家都在关注瑞丽疫情,但很多人并未注意到,政府的应对措施已经和以往出现了根本性不同:

  据瑞丽官方介绍,自4月2日上午起,计划用5天的时间,对城区30万人口的全员注射疫苗。

  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今天中午,张文宏教授在微博发文进行了解读——

  当前云南,乃至于全国各地,均已经积累的丰富的防控经验,全国人民都对他们信心满满。当地政府与百姓应对有条不紊,不慌不忙,牺牲的只是城市正常运行时间与成本而已。可喜的是云南这次借瑞丽疫情,迅速推动了边境地区的疫苗接种。

  疫情来临时候的紧急疫苗接种是国际惯例。再有效的封城也有疏漏,但是疫苗接种后构筑的屏障才会牢固。封城构筑的屏障在牢固,也会有疏漏的可能,一旦疏漏仍会前功尽弃。疫苗构筑的是确实活的有生命力的屏障,即便封城有疏漏,仍能通过疫苗屏障绞杀漏网病毒。

  这次瑞丽和广大边境地区迅速推动的疫苗接种,将成为中国出现本土疫情以来首个推行应急最大程度全员接种城市,为我们应对本土疫情暴发提供了新思路。

  在河北和东北疫情来临时,我们实施全员疫苗应急接种的条件还不具备,现今的云南应急接种方案已经成熟,相信会成为七彩云南的未来保障。没有今天的疫苗接种,就没有下个五一劳动节的开放。(从)这个角度看,云南这个疫情来的(得)及时,相信云南会因此成为最快实现疫苗群体免疫的省份之一,也会成为最快实现充分开放的省份之一。

  相信云南这个春之城会自信地向全国人民开放。

  对于国际来讲,可以看到,疫苗推进速度正在持续加速之中。疫苗接种速度快,覆盖广的国家无一例外实现了疫情的阻遏(如以色列(专题)、英国与美国)。中国当前每日接种量超过600万剂,但离开上半年40%的免疫接种覆盖率还有些困难,如果要实现上半年40%的免疫接种覆盖率,意味着要完成近5.6亿人口的接种,每日的接种量在未来百日内要达到1000万剂左右。这预示着在上半年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五一劳动节,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在旅游活跃的地区,和边境输入风险大的省份,应该鼓励实施最广泛的疫苗接种。把疫苗接种作为防控的重要策略来实施,不仅仅是今天云南的需求,也是未来中国与全球的需求。疫苗屏障尚未完全建立,我们还需保持口罩等良好的防护习惯,直至迎来全球实现普遍疫苗接种的时刻。

  外防输入与构筑免疫屏障会是今年中国防疫的基本色。世界范围内也会因为疫苗接种的逐步推进,出现全球互通的曙光。

  

相关专题: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