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000万和阿迪解约后 陈奕迅被骂到关闭了评论…

京港台:2021-4-3 12:49| 来源:娱乐频道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6000万和阿迪解约后 陈奕迅被骂到关闭了评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疆棉花事件,大家都知道很多明星纷纷跟品牌解约,陈奕迅也是其中之一。

  

  事情背后并没有这么简单。陈奕迅和其他的代言人不一样,他和阿迪达斯早在10年前,就签订了终身合约!并且还是全球代言人和阿迪品牌史上的第一个华人(专题)设计师。换句话说,其他明星和一个品牌签订合约可能都是有期限的,但是陈奕迅是没有的。他不用续约,这也就代表着,陈奕迅已经和阿迪品牌紧紧捆绑在了一起。

  

  如果解约的话,将面临巨额的违约金。果不其然,据香港(专题)媒体报道,陈奕迅这次可能将面临6000万元的天价违约金,甚至更多。

  据了解,陈奕迅是从2011年开始与adidas合作,成为该品牌全球形象代言人,未料近日因“新疆棉”风波的影响,陈奕迅在微博上发文,以“坚决抵制任何污名化中国的行为”,单方面宣布与合作超过十年的adidas(爱迪达)终止一切合作。

  先前曾有律师指出,明星可以根据中国《民法典》中第一百三十二条 “民事主体不得滥用民事权利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 解约,且不必承担赔偿责任,因此大批中国、香港艺人便以“抹黑国家”为理由,用以当为“护身符”,纷纷发文单方面与品牌解约,似乎是完全无后顾之忧。

  有不少网友,对于此番艺人单方面与品牌的解约潮,是否会涉及违约金与赔偿的问题充满了疑问?

  有中国媒体引述知名艺人经理人的说法表示,“自2019年Versace、Coach等国际品牌因未在中国地图上标注台湾(专题)而引发争议后,在中国艺人涉及与国际品牌的合同中,就加入了必须要尊重中国历史、文化,不干预政治的条款。若一旦发生有关事故,艺人是可以单方面解约,不用赔偿。但若艺人牵涉嫖娼、吸毒等丑闻,品牌方也可单方面解约。”

  然而,这种说法真的对吗?

  今日有港媒报导指:陈奕迅与adidas的合约是“全球代言人”,并非一般艺人的“中国代言人”,合约内容恐涉及不同的条款,因此,陈奕迅因新疆棉风波而单方面与adidas 终止合约一事,恐需面对高达6000万港元的违约金赔偿。

  陈奕迅这个基于利益考量的选择,却让他被骂到关闭了评论。陈奕迅刚解约,他的社交软件评论区就充满了香港网友的各种非议指责。

  

  演艺界人士,比如杜汶泽。他特意晒出了自己穿的鞋子,说“我穿nike,我骄傲”……一边是天价的赔偿,一边是各方的“嘲讽”,陈奕迅现在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有网友爆料,几个月前,陈奕迅在网络上公开了自己的生活窘境,因为疫情的原因,去年一年几乎没有收入,只能吃外卖和地摊,出行全靠坐地铁。他还自嘲说:“幸好我不是花很多钱的人,要是再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很有可能会还不起房贷了。”

  

  对此,业界知名律师吕秋远在脸书上发声表示,“其实,不论是张钧甯、彭于晏、许光汉,大部分的艺人应该对于政治毫无知觉,对他们来说,政治就是最好不要触碰的议题,他们不会想懂,也不认为很重要。不用因为这个艺人‘看起来’很有sense,就自己觉得她应该懂人权或政治,戏里的形象,对于赚钱很重要,但是不代表她的日常与脑袋就是如此。许多艺人也不是支持极权,而是他们不知道也不关心,什么是极权。所以,不需要对这些人失望,因为他们的经纪公司只是在中国政府的要求下,做出选择而已,对那些人本来就不该有期望,何来失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