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崇祯宠妃和公主被清军俘获 顺治竟这样对待她们

京港台:2021-4-3 22:34|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崇祯宠妃和公主被清军俘获 顺治竟这样对待她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崇祯皇帝是明朝的亡国之君,且在清军入关前,竟把自己的妻妾和女儿全部赐死和杀死,根据史书记载,周皇后与几位宠妃先于崇祯皇帝死亡,但事实上他有一位宠爱的一个贵妃和一位公主,落到清军手上,她们的下场又是如何?

  

  崇祯皇帝是明朝的亡国之君

  这一位宠妃就是袁贵妃,她在崇祯皇帝还是信王的时候,就已经嫁给崇祯皇帝成为妾室,崇祯皇帝继位后,封袁氏为淑妃,居于紫禁城西六宫之一的翊坤宫。袁淑妃后进封贵妃,是崇祯皇帝妃嫔中仅次于田贵妃受宠者,在田贵妃死后,她更是得到了崇祯皇帝的专宠,一时风头极盛。而活下来的公主就是长平公主,名叫朱媺娖,生于崇祯三年(1630年),生母是周皇后。

  崇祯十七年(1644年)三月十八日凌晨,李自成挥军攻陷北京后直捣紫禁城,崇祯皇帝见亡国在即,就命令周皇后与袁贵妃自尽。袁贵妃领命后,回宫悬樑自尽,但因为身材微胖,竟导致绳子断了摔下来。本以为这是天意,可以逃过一死。可没想到崇祯立刻拿着宝剑衝上来补刀,连刺袁贵妃好几剑,袁贵妃最终倒在血泊中。之后,崇祯拿着宝剑去杀自己女儿长平公主,把长平公主一条胳膊砍掉。

  然而,袁贵妃虽然被崇祯刺好几剑,只是大出血却没有死。而长平公主只是断了胳膊,性命也无大碍。她们都活了下来,但此时她们却已经落入清军的手中。

  以为下场会很惨烈的她们,没想到满清入关后,为了赢得人民的心,他们没有伤害袁贵妃与长平公主,仍然把她们当作皇室对待,毕竟她们都是女人,在当时不能带兵反抗,掀不起什麽大风浪,还不如好好对待,向天下人民展示清朝宽大的胸怀,又可以起到安定民心的作用。

  可惜袁贵妃因伤势过重,又伤心国破家亡,不久便死去了。而长平公主则在清顺治二年,由顺治亲自指婚,嫁给了周显。然而,长平公主因为想念她的父母,抑鬱成疾。最后年仅17岁的长平公主在怀孕五个月时去世。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