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授命处理美墨边境问题 拜登把烫手山芋甩给贺锦丽

京港台:2021-4-5 05:5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授命处理美墨边境问题 拜登把烫手山芋甩给贺锦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副总统贺锦丽获委任处理南部偷渡潮问题,至今已一周多,对于如何应变仍显得进退维谷。有专家推断,贺锦丽稍有不慎便势必受到左右派系夹击。

  综合《国会山报》与《华盛顿邮报》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贺锦丽近日相当依赖白宫战情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的专家简报,要求索取周末报告,并咨询专家有关中美洲局势的意见,以及计划亲自前往中美洲访问。

  另一边厢,白宫官员贺锦丽的工作不是解决边境危机本身,而是关注造成偷渡潮的根本成因,亦即是北方三角(Northern Triangle)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社会情况身上,回避如何处理抵境偷渡客的最棘手问题。贺锦丽早前公开表示,偷渡客是因为家乡没有机会和不安全而离家,所以她的策略是与北方三角政府合力处理社会问题。

  贺锦丽是总统拜登(专题)最有潜质的继承人,也是民主党新世代的实际领袖,党内很多人都对她寄予厚望,但却深知是次任务的政治风险相当高。进步派和移民(专题)维权人士警告,不能采取苛刻的移民政策,而共和党也准备好随时放大贺锦丽的弱点,把她和民主党描绘成在边境问题上软弱无能。

  民主党策略家佩恩(Joel Payne)坦言,偷渡问题对贺锦丽而言有危亦有机,特别是对她这类联邦政坛新脸孔而言。他又形容,奥巴马时代的移民政策是一道疮疤,很多社运人士对此亦相当不满,如此往绩正加重拜登政府的压力。

  本身作为移民后代的贺锦丽,曾经获拜登赞赏为处理移民问题的“最称职”人选,担任加州(专题)总检察长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经验可派上用场。然而,与贺锦丽共事的人都不认为她是拉丁美洲的地缘政治专家,国务院北方三角事务特使祖尼加(Ricardo Zuiga)称,这对她来说是相当陌生的领域。

  与贺锦丽关系密切的民主党策略家塞勒斯(Bakari Sellers)透露,贺锦丽正把握机会表现领导才能,以示自己是拜登称职的左右手。但有不愿公开身份的贺锦丽盟友却透露,圈子内很多人都对情况不敢乐观,大家都看淡事态走向,担心贺锦丽的政治前途受影响。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