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紫阳家人打包搬离 搬家工程很大 墓碑曝光

京港台:2021-4-7 05:56| 来源:多维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赵紫阳家人打包搬离 搬家工程很大 墓碑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中央办公厅2020年通知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家人,要求搬离北京富强胡同的赵紫阳故居。中国独立记者高瑜4月4日表示,赵家人当日在打包及装箱家中物品,准备搬家。

  

  

  

  

  

  高瑜4月4日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赵紫阳家人正准备搬家。

  据悉,四合院型式的赵紫阳故居,目前是由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一家人居住,搬家事宜则将由王雁南处理,预料他们应会被分配到其他处居住,但地点不详。

  富强胡同6号里拥有大量的赵紫阳遗物,包括文件和书籍,搬家的工程很大。

  据香港(专题)电台此前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2020年只以口头告知赵家人限期搬离,没有出示正式文件。

  高瑜在推特表示,这座不大的、油漆斑驳的四合院(赵紫阳故居),自1989年下半年起“无疑是最惹人关注的院落”。她曾与友人在2018年1月17日赵紫阳忌日前往祭奠。2019年起,赵家人在赵紫阳忌日、冥诞、下葬日及清明节“都出不了门了”。

  高瑜说,赵紫阳一家使用了32年的各个房间都在装箱打包,“这是这个院落最后一个清明”?

  赵紫阳2005年去世后,骨灰曾长时间放置在这座故居内,每年赵紫阳忌日、清明、冥诞等都有大批旧部、同乡前往祭拜。

  直到2019年10月18日,也是赵紫阳100岁冥诞的翌日,赵紫阳与夫人梁伯琪的骨灰,才一同安葬在北京市昌平区的民营墓园“天寿园”内。

  

  

  但自从赵紫阳的骨灰被安置在“天寿园”内,该陵园的安保被指加强。

  据悉,2021年1月18日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6周年,其生前故居富强胡同和在北京昌平天寿园的墓地安保严密。赵紫阳女儿王雁南和女婿王志华等人前往墓地拜祭。

  香港电台报道称,1月17日当天,赵紫阳墓园外围安保严密,多名挂着“治安巡逻”臂章的保安在停车场驻守,驱赶包括媒体在内的私家车;保安称,由于疫情关系,没有预约的车辆不能在停车场逗留,但即使停在停车场附近的车辆也同样被驱赶。

  根据赵紫阳家属提供的照片,在赵的墓碑正后方有多个监视器,赵的旧部,包括前秘书李树桥、国家体改委前官员宋廷明等送上鲜花;家属因为担心接受记者采访会影响日后的拜祭,因此未公开对外发言。

  据悉,赵紫阳墓地占地约400平方米,周围有绿草和树木,墓碑设计低调简单,不但表面未经打磨,更没有悼文、照片和塑像,仅刻有“赵紫阳梁伯琪之墓”、“子女敬立”、“二零一九年十月”等字眼。

  赵紫阳生于1919年,卒于2005年,原名赵修业,河南人,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之一。20世纪80年代先后出任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共副主席、中国总理和中共总书记,被视为改革派主要领袖。

  有分析称,赵紫阳逝世后,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虽然重申赵紫阳在“六四”事件中“犯了严重错误”,但不再提“支持动乱和分裂党”。评价赵紫阳的功绩,也从原来的“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提高到“作出过有益的贡献”,这说明中共对赵紫阳的定性是有所松动,总体向好的。

  天寿园是一座民间墓园,安葬有陈晓旭、侯耀文等文艺界名人,但后来这里也为军政界人士设有专门墓区,赵紫阳是落葬在墓园已知生前职位最高者。

  

 

 

相关专题:赵紫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