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IMF看好世界经济前景,大幅上调美中经济增速

京港台:2021-4-7 09:34|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IMF看好世界经济前景,大幅上调美中经济增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新的经济预测数字显示,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长前景较几个月前明显好转,世界经济和美中两大经济体的增长幅度都出现了大幅度上调。

  IMF在周二(4月6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会达到6%。这是该组织在最近三个月内作出的第二次上调。

  不过,IMF同时也提醒世界,由于不平等现象的加剧,发达经济体与欠发达经济体之间也将出现分化。

  IMF在今年1月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测的全球经济增长率为5.5%。IMF说,如果今年能够实现6%的增长,这将是四十年来全球经济的最高的增速。去年全球经济萎缩3.3%,是自大萧条以来和平时期最严重的经济下滑。

  IMF在这份报告中称,美国经济的反弹力度强于预期,美国经济今年可望实现6.4%的增长,大大超过1月份预测的5.1%。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也将达到4.4%,优于之前预测的4.2%。日本将增长3.3%,之前预期为3.1%。印度将增长12.5%,高于之前预期的11.5%。

  报告说,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8.4%,比1月份的预测小幅提升了提高了0.3个百分点。

  IMF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主任吉塔·戈皮纳特 (Gita Gopinath) 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更加强劲,中国有更多的出口机会。而美国的救援计划也将增加对中国商品的需求”。

  不过,IMF认为中国的增长存在一些不平衡,戈皮纳特说:“中国仍然严重依赖公共投资。而且民间消费复苏的速度也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快。”

相关专题:SD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