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大外宣官媒被英国吊销牌照后又在法国遭起诉

京港台:2021-4-9 00:46| 来源:RFI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大外宣官媒被英国吊销牌照后又在法国遭起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个月在法国获准播放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近日受到欧洲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举报,举报该媒体违背媒体法并且对它的两位当事人进行恶意诽谤,法国高级视听委员会4月7日向媒体确认已经接受了该组织的投诉。

  今年二月因违背英国广播法而被英国通讯管理局吊销牌照的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上个月初落户法国,曾经引发法国人权组织的抗议,不过,监督法国广播电视媒体的法国视听高级委员会(CSA)强调鉴于中国国际电视台使用法国卫星,按规定该媒体有权利在法国播放,委员会同时保证将依照法国1986年通过的媒体法,本着媒体客观,公正的原则加以严厉监督,一旦CGTN违背上述原则,视听委员会将出面监管。

  保护卫士组织4月6日发表声明,已经代表两名当事人向法国视听高级委员会投诉,指控中国国际电视台犯有诽谤罪,这两名当事人分别是德国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 )和一位留学澳大利亚的维吾尔人阿卜杜拉兴(Mamutjan Abudurehim) 。

  阿卜杜拉兴的妻子与儿女2017年从澳大利亚返回回新疆之后便与他失去联系,他被告知妻子被关入再教育营,他指控中国国际电视台造谣诬蔑,说他抛弃了他的家人。他还指控电视台侵犯他女儿的权利,强迫她强颜欢笑接受采访。在美国有线电视台突破重重监督在喀什对阿卜杜拉兴的女儿进行采访女儿在采访中哭诉对自己父母的思念之后,中国国际电视台播放了对阿卜杜拉兴儿女的报道,描述了他们在新疆的幸福生活并且谴责在澳大利亚的父亲抛弃儿女。

  至于受到中国政府制裁的德国学者郑国恩,他指控中国国际电视台谴责他散播谣言,但却从未与他联系要求对他进行采访,给予他反驳的机会,他认为CGTN的上述做法违背媒体客观公正的原则。

  保护卫士组织在投诉法国高级视听委员会的同时,也向美国的监控机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了同样的起诉。

 

 

相关专题:英国,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1-5-9 20: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