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采取遏制美国枪支暴力的措施 下令加强监管

京港台:2021-4-9 10:01|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采取遏制美国枪支暴力的措施 下令加强监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 —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宣布枪支暴力是“我们国家特性的污点”,并在星期四(4月8日)下令加强对某些武器的监管,他还督促国会恢复早已失效的攻击型武器禁令。

  “我国的枪支暴力是一场流行病,”拜登在白宫对在场的国会议员和身受枪支暴力之害的民众说。“而且在国际上也令人难堪。”

  他说,随着大规模枪击案的增加,国会议员“给了很多挂念和祈祷……但他们却没有通过任何一项新的减少枪支暴力的联邦法律。祈祷已经够多了,现在是拿出一些行动的时候了”。

  在拜登提出他的建议之前,美国最近发生了好几起引人注目的大规模杀戮事件,包括在一个星期内,就有八人在美国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按摩院被枪杀,10人在西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一家杂货店被打死。

  拜登说,在这两起被全国电视报道的事件中间,还有850起没有受到那么多关注的枪击事件,这些枪击案夺去了250人的生命,还打伤了500人。

  “这是一场流行病,上帝啊!”拜登说。“必须停止。”

  拜登指示司法部发布一项拟议规则,以“制止扩散”执法部门所说的“幽灵枪”。这些枪是在家中自制或自我组装,没有序列号,当这种武器用于犯罪时,警方很难追踪枪支拥有人。

  其中有些枪利用网购套件和部件,半个小时就能装好。

  拜登的另一项拟议规则将把目标对准手枪撑臂稳定器。这种装置让射击者打得更准,并帮助他们在把枪顶在肩膀开火时缓冲后坐力。这实际上让手枪成了短管步枪。警方说,在科罗拉多枪击惨案中,凶手就是使用的这种武器。

  白宫说,按照拜登的建议,这种武器将被置于《国家枪械法》(National Firearms Act)监管范围内,必须依法登记。

  在拜登讲话之后,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说,司法部计划发布一种被称为“红色警旗”法律的模本,让家庭成员和执法部门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暂时限制被视为对自身或他人构成危险的人获取枪支。这份模本的目的是让各州拿来作为制定本州法律的起点。

  新的努力措施包括就枪支走私提交年度报告,以及一套针对社区暴力的干预措施。

  民主党议员长期以来一直呼吁加强对枪支的监管,而共和党人则表示坚决支持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所保障的拥枪权。

  拜登说,他的计划并没有侵犯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的美国人拥有枪支的权利。

  但是他说:“国会还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

  国会议员们一再谈论枪支暴力问题,但是未能就如何遏制枪支暴力达成共识。美国曾在1994年到2004年期间禁止出售攻击型武器,但是这部法律未能获得延长,到期失效。

  “它挽救了生命,”拜登谈到这项攻击型武器禁令时说。“没有人需要打100发子弹的武器。”

  拜登说,他计划提名戴维·奇普曼(David Chipman)出任美国酒烟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的局长。奇普曼曾是该局特工,目前是主张枪支管控的组织“吉福兹“(Giffords)的顾问。

  1990年代,奇普曼作为一名25岁的该局特工,参加了对发生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俄克拉荷马城联邦大楼的两起炸弹袭击案的调查。

  由于他在枪控问题上的观点,参议员们在确认他的提名的听证会上很可能会对他提出尖锐的问题。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说,拜登的举动是“践踏”宪法保障的持枪权。

  麦卡锡发推说:“他对犯罪软弱,却侵犯守法公民的权利。对此我不会容忍。众议院共和党人也不会容忍。遵守宪法!”

  主要的枪支权利组织“全国步枪协会“(NRA)已表示将与拜登的行政措施展开斗争。

  非营利组织“城城支持枪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主席约翰·芬布拉特(John Feinblatt)赞扬了拜登的行动,他尤其支持管控“幽灵枪”。他说,这将“毫无疑问地拯救无数生命”。

  芬布拉特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高兴地听到行政当局致力于把今天的行动只是作为开始,并盼望着继续与他们密切合作,以结束我国的枪支暴力。“

相关专题:美国,枪案,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