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政府动用"黄金权力"否决中企收购一半导体公司

京港台:2021-4-10 22:41|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意政府动用"黄金权力"否决中企收购一半导体公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消息显示,中国深圳创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去年12月初签约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米兰的半导体设备公司LPE。对此,意大利新任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4月8日向媒体表示,当局最近对一家中国企业就一家意大利半导体公司的收购案进行了审核,并最终否决了相关收购案。尽管德拉吉并未点名相关企业,但意大利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提供了上述细节。

  消息人士介绍称,德拉吉和意大利发展部签署的落款3月31日的行政令显示,深圳创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告知意大利政府,该公司已于2020年12月21日收购了LPE S.p.A.的70%股权。对此,曾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德拉吉周四告诉记者称,“最近有一个案例,政府调查了......一家意大利半导体公司,它将被一家中国公司收购。(收购案)被阻止了。”他补充说,“半导体的短缺迫使许多汽车制造商在去年减慢了生产速度。这是一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产业,意大利当局将动用黄金权力条款干涉交易。”

  消息人士表示,意大利政府本周已就相关决定通知了涉及这一收购案的两家公司,其还称相关的中方公司隶属于中国政府。据了解,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为了保护活跃于战略市场或拥有和经营关系到意大利国家利益的敏感技术和相关资产的公司(无论是否上市)的财产,法律赋予意大利政府一项“黄金权力”。这个权力自2012年起,可用于阻止外资购买及管理战略敏感公司的权力,仅被用过3次。其中包括意政府去年10月否决了电信集团Fastweb与华为的5G合作案。

  意政府的“黄金权力”目前适用于金融、信贷、保险、能源、交通、水务、卫生、食品安全、机器人、半导体和网络安全等领域。意大利工业部长吉安卡洛佐尔格蒂(Giancarlo Giorgetti)周四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将这种权力扩大到汽车和钢铁行业的一些供应链。他曾于上月初表示,如果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决定将其商用车品牌依维柯出售给中国一汽,此举必须首先获得意大利政府的批准。

  据资料显示,LPE公司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生产硅外延反应炉和碳化硅外延炉等半导体设备,其一直参与并主导多个欧洲碳化硅项目的发起与推进。该公司碳化硅外延炉设备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保持前三,而在中国一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知情人士透露称,意法半导体是LPE的主要客户之一,LPE为该公司提供外延传感器。

相关专题: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