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警告:俄罗斯或找借口入侵乌克兰东部地区

京港台:2021-4-11 02:42|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警告:俄罗斯或找借口入侵乌克兰东部地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乌克兰国防部长塔兰星期六表示,由于俄罗斯导致有争议的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恶化,乌克兰可能受到由此引发的挑衅侵略。塔兰说,俄罗斯指责东部讲俄语居民的权利受到侵害,可能作为再次对乌克兰侵略的“理由”。

  据路透社报道,塔兰在一个声明中表示,应当注意到,只有在克里姆林宫最高层做出相应政治决定后,俄罗斯对乌克兰武装侵略的威胁才有可能加剧。

  基辅对俄罗斯部队在俄乌边境附近集结,以及在顿巴斯地区乌克兰部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武装在接触线一带暴力升级发出警示。

  而俄罗斯部队的部署行动也引发人们对莫斯科准备派兵进入乌克兰的忧虑。克里姆林宫否认俄军是一个威胁,但是称只要认为合适就会留在那里。

  普京的亲信、资深克里姆林宫官员科扎克上周声称,视乌克兰东部军事冲突的程度,俄罗斯可能被迫要保卫那里的讲俄语居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与法国和德国外长呼吁俄罗斯停止部队集结,并重申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对峙中支持基辅。

  另据美联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五发表声明表示,担心乌克兰东部再次爆发全面战事,俄罗斯可能采取措施保护那里的俄罗斯平民。

  这个声明反映了克里姆林宫阻止乌克兰试图重新控制乌东地区由分离武装控制区域的决心。乌克兰军方否认俄罗斯有关乌军准备攻击分离武装的说法。

  乌克兰部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武装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之后,便一直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发生战斗,已有1万4千多人死于冲突。有关谈判旨在取得政治解决的努力一直搁浅。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